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抵京正式挂帅 直言目标为进军巴西世界杯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3日10:13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吴俊宽)西班牙名帅卡马乔13日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即将开启中国男足与洋帅的第七次合作。长途旅行后精神状态依旧不错的卡马乔高调表示:“眼前的目标是带领中国队进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

    13日清晨,一身黑色西装的卡马乔携妻子、助理教练卡塞伦、体能教练拉博里、技术分析师加列戈、经纪人一行六人乘坐CA966航班来到北京。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技术部官员李飞宇、国足副领队郭炳颜等前往迎接,国内外30多家媒体在机场守候。

    现年56岁的卡马乔在国际航班出口短暂停留,顿时闪光灯一片。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带队目标”问题时,卡马乔丝毫没有低调:“虽然有一个长远目标,但眼前的目标是带领中国队闯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至于具体内容,卡马乔表示将在14日的发布会上详谈,“你们想知道的事情我会在发布会上说”。不过卡马乔也没掩饰自己对中国队的了解程度,“对中国队了解一些,但不是特别清楚”。在来华之前,中国足协曾将中国队30多场比赛的资料送给卡马乔,因此实际上他已对中国队有了一些感性认识。

    虽然经过长途旅行,但卡马乔表示到这的感觉很好,一点也不觉得累,同时他还表示:“前来执教中国队,我和我的团队感到非常高兴、自豪。”他还用有限的中文向中国球迷问好:你好,中国!

    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做了一部分20强赛的准备工作,接下来将与卡马乔进行细节上的沟通和调整。虽然20强赛迫在眉睫,但曹景伟表示,我们会给卡马乔提供一份国脚大名单供他参考和挑选,同时也会在20强赛前安排尽可能多的联赛让卡马乔观看,从而帮助他尽快熟悉了解队员。

    对于新华社记者提出的“卡马乔的技战术风格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西班牙风格,国足风格是否将产生变化”的问题,曹景伟认为:这些内容都得和他进行沟通,应该相信足球教练员尤其是世界名帅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尤其是一个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教练。

    卡马乔今天下午将与中国足协领导会面,但不会去看晚上北京国安与南昌衡源的中超联赛,而是由其助手前往。

    据悉,卡马乔将于14日上午与中国足协签署一份三年合约,其中巴西世界杯出线是其阶段性任务,但不是唯一任务。中国足协对其的评估标准是:两年之后,国足在技战术风格上应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不仅要成型,而且要向成熟过渡;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尤其在重大比赛中能够表现出稳定的心态和稳定的技战术风格。

    签约当日下午,卡马乔将带领教练组与中国的两名助教以及国家队领队、副领队进行业务研讨。研讨内容包括队伍的技战术打法、对队员的了解等,还将讨论研究今后集训的地点。15日至20日期间,教练组将针对昆明的备战、针对20强赛首场在主场对新加坡队的比赛,对对手进行分析研究,对国家队一些比赛和队员进行分析研究,以让教练组了解队伍情况,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在这期间,教练组有可能看两场中超联赛。21日,教练组将赴昆明,与国家队队员会合,进行20强赛第一场比赛的赛前集训。 9月2日,将是卡马乔的执教“首秀”;3日,他将率队前往约旦参加6日的20强赛第二场比赛。(完)2011/08/13 10: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