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老虎”成“病猫”了 伍兹也许再也回不来了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遥
2011年08月13日18:16

  姚遥

  泰格·伍兹在前天开始的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首轮比赛中,打出他在大满贯赛上最糟糕的首轮成绩——高于标准杆7杆的77杆。这位昔日的高尔夫天皇巨星自2009年以来便没有赢得一场比赛,本周世界排名跌到第30位的他还在不断刷新着个人的“最差成绩”。越来越多的“虎迷”开始无奈地接受一个现实——那个威风凛凛的“老虎”也许再也回不来了。

  实际上前天比赛中,伍兹的开局还算不错,在前5洞抓住3只小鸟(低于标准杆1杆),并一度领先,然而随后的局面就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后13洞中,他不仅在5洞里遭遇“柏忌(高出标准杆1杆)”,还少有地3次吃到“双柏忌”,只在一个洞射下一只“小鸟”。赛后伍兹表示问题还是出自挥杆的老问题,“我每一杆全都是机械的想法。我把球杆放到某个位置,我那样做的时候说,‘你知道的,我感觉很好。就是任它发挥吧。’就是这种想法让我在这一轮付出了代价。”伍兹说。

  “我承认自己的击球不像从前那么犀利了,但我并不灰心丧气,现在只是觉得很生气!”首轮后排名几乎垫底的伍兹,现在面临着职业生涯首次无缘该项大赛后两轮决赛的尴尬境地,这也难怪他如此“恨铁不成钢”。中国有句俗话,虎落平阳被犬欺。然而“老虎”伍兹的萎靡不振显然并非因为“水土不服”,而有着多方面的原因——性丑闻的曝光,搅乱了“老虎”高尔夫球场内外的生活,此外“老虎”的确也已经老了,常年的伤病迫使他的职业生涯走走停停,此前他就因为腿伤缺席了美巡赛三个月。

  如今,摆在这位前世界第一面前的唯有放手一搏,否则只能等待在这个极度令人失望的赛季之后进入下一个低谷,并慢慢沦落为一个无名小卒。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