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湖南申办全运会到关键时期 天津陕西是最大劲敌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8月16日08:37

  2017年第13届全运会主办权申办,今天要进入最后一关申办陈述了。昨晚,湖南省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北京天坛酒店完成了最后的陈述准备。今天下午1点30分,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将率陈述组代表湖南对申办第13届全运会作最后的关键性陈述报告。

  在预测结果时,李舜笑称“结果只有天知道”。他说,“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也有许多优势,但天津和陕西投入的力度更大,可以说都是我们的强劲对手”。本报记者向群 北京报道

  焦点1·联合申办

  不是预先制定方案,已被否决

  北京奥运会后,举办体育赛事成为国内各地经济提速、宣传城市的一张“王牌”。因此,2017年第13届全运会主办权的争夺异常激烈,近十个省市提交了申办报告,最终有天津、四川、陕西、湖南和湖北5个省市参加了最终的申办申请,其中天津、四川是连续第2次申办,湖北曾连续3次申办全运会未果。

  今年年初曾有湖南湖北两省联合申办的消息,当时李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确有此事,并称两省体育局已递交了申办请求,“一旦申办请求得到批准,接下来两省体育局就会成立联合申办协调小组”。此次再谈到“联合申办”,李舜介绍说:“这个方案,我们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后就马上被否决了。”理由是,这“不是(申办程序)预先制定的方案”。

  焦点2·本地优势

  伟人故里,有承办城运会经验

  联合申办没了下文,但李舜认为:“湖南依然具备自己独特的优势。”

  李舜介绍,湖南作为申办单位,提出了明确的申办全运会口号:“湖南,还体育一个快乐。”同时湖南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一是伟人故里。二是湖南有承办第五届城运会的经验,长株潭三市也分别承办过省运会,在场馆建设、接待能力和经验、城市交通诸多方面都有优势。特别是在场馆建设上,全运会的场馆建设成本极高、费用很大,而如果13届全运会放在长株潭,三市分摊成本均可承受。其三,长株潭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城市群,有政策上的优势。

  焦点3·对手动态

  天津陕西投入大,有地理优势

  从2001年广州举办九运会开始,全运会就被称为“钱运会”。没有巨额投入根本无力支撑项目超过奥运会、赛程又超长的全运会运行。这也是历届全运会都是在直辖市或沿海发达省市举行的直接原因。“以前全运会都是在沿海省份举办,这次可能会轮到中部或西部省份。而从目前各申办城市的投入力度来看,天津陕西无疑是最大的。”李舜说。据一位天津市体育局官员介绍:“我们对申办信心十足。天津2010年的经济总量突破9000亿元,人均GDP超1万美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00亿元,可以说,天津有承办全运会的经济实力。”

  [申办陈述流程]

  时间:今天下午1:30开始 地点:国家体育总局

  人员: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各相关方面专家以及5个申办省市申办小组,各申办小组只允许4人出席。

  程序:申办人员先现场抽签,根据抽签顺序各进行为时20分钟的陈述报告。领导与专家将现场打分,并根据得分排列出顺序,然后上报国务院批准后再正式对外宣布结果。

  备注:申办人员不许携带录音、录像设备,同时陈述现场也不对媒体公开。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