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卡马乔助手观战中超 陕津战9国脚表现难言出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瓦罗
2011年08月17日19:48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超联赛21轮全面展开,陕西人和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本场比赛两队云集了大量国家队集训的边缘人物,而刚刚上任的卡马乔为备战即将打响的20强赛首战比赛也派出了他自己的观察团,结合他上任后倡导的快速攻防以及注重地面进攻的战术思路,我们不妨替对于中国球员还不够了解的卡马乔本人、以及其团队为两队球员结合本场比赛表现做出如下点评。

  陕西人和:陕西队本场防守端表现十分出色,而进攻方面则毫无套路可言,两个边锋几乎没有任何攻击力,门将张烈以及中场李春郁因发挥不佳未不予做出点评。以下是队中四名准国脚的表现分析:

  1、 万厚良:防守端表现中规中矩,几次面对卢西亚诺不落下风,但考虑到本场泰达进攻组织威胁不大,其个人防守能力不突出的问题应该会在遭遇强敌时显露。

  2、 赵旭日:这名多次入选国足的防守型中场本场表现良好,他在中场与外援费尔玛尼的双后腰屏障让泰达细腻的渗透配合无从施展。而他本人在下半时第76分钟的高质量远射也显示了他依然拥有“赵一脚”的实力,这对丰富国足的进攻套路十分有意。

  3、 曲波:与老挝两回合比赛表现不错的曲波本场发挥平淡,右侧基本无突破可言,但其有一定回防能力,且定位球落点尚可。考虑到其年龄,卡马乔应不会将其列为蒿俊闵的替补,而应给其他队员以机会。

  4、 于海:这名高洪波的爱徒本场除了一粒定位球头球破门外毫无做为,他粗糙的技术使得其无法在左路形成任何突破。对于卡马乔选员标准中要有出色的技战术能力这一点,于海落选这届注重技术路线的国家队名单应在情理之中。

  天津泰达:本场天津泰达依旧延续了他们缓慢的“古典式巴萨”踢法,将大量的时间用于回传以及横传,向前的传球则多以长传为主,所以失误较多。在陕西队出色的防守组织下基本未创造出太多机会,仅是依靠终场前比拉什科的幸运一击全身而退。队中曾有国脚身份的球员众多,分析如下:

  1、 李玮峰:与国足无缘多年的“大头“本场表现十分积极,而伴随而来的是他易怒的脾气和较大的防守动作,总体来看其在防守端发挥还算不错,且一对一防守能力在国内依旧首屈一指,但其统领的防线本场再次因定位球失分。不知这是否会让目前着重狠抓定位球防守的卡马乔迟疑对他的招募。

  2、 曹阳:球风偏软的曹阳其实并不具备国脚级实力,他本场唯一的亮点曾有两次质量不错的右侧传中,但其余表现乏善可陈。

  3、 白岳峰:曾经短暂入选国足的小白防守端有一定能力,但技术较为粗糙,且容易失位,本赛季做客上海曾在右侧被冯仁亮完爆,而本场面对进攻端并不犀利的曲波,小白显得还算可以胜任。

  4、 陈涛:陈涛堪称国内最具创造力的中场之一,他面对老挝时精彩的最后一传以及冷静的破门都显示了他是国足不可或缺的人物,相比于邓卓翔,显然他更具意识以及合理性。但卡马乔追求的高节奏攻防不知是否是这个球风偏慢中场的入围国家队障碍,且本场不难看出,面对高压逼抢以及防守,陈涛进攻端的发挥会大打折扣。

  5、 于大宝:不知是否得知了卡马乔助手在看台观战,大宝此役稍显紧张,但他出色的个人技术以及身体条件依然在国内无人能及,开场后他便险些破门,但处理球的成熟度以及合理性显然还有待提高。无论如何,相信被高洪波视为边缘人物的大宝,应该会被独具慧眼的卡马乔委以重任。(搜狐体育 纳瓦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