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圈定国足大名单 力求改球员站着踢球恶习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1年08月18日09:14

  本报8月17日讯(记者 谭云东) 正式接过国足教鞭后,卡马乔及其助手就完全进入国足教练角色。17日晚,卡马乔出现在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的主场,现场观察队员的表现。

  与此同时,在两位中方助理教练傅博和区楚良的协助下,卡马乔迅速圈定出一份47人的国足大名单,其中老将邵佳一和韩鹏位列其中。

  首期集训名单周末出炉

  据了解,这份国足大名单是基于此前高洪波35人名单基础上的补充。在新增加的12人中,除了李建滨、饶伟辉等原国奥队适龄球员外,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邵佳一和韩鹏这两位老资历球员。

  卡马乔相当看重球员在联赛中的状态。如果邵佳一在德乙联赛的状态保持不错的话,卡马乔没理由放弃这样一位有着欧洲履历并且经验丰富的球员。在确定47人大名单后,卡马乔还将携助手重点关注这两轮的中超联赛,为接下来的新一期国足集训做准备。

  本周末,国足与新加坡队20强赛首场比赛的23人集训名单就会出炉。这意味着,留给卡马乔做决定的时间不到一个星期,在这种情况下,他不可能对国足原有框架做太大改动,平稳过渡是明智之举。

  “站着踢球”恶习亟待纠正

  由于20强赛首场比赛日益临近,对于中国足球还不甚了解的卡马乔只能抓紧一切时间尽快熟悉中国球员,熟悉他的队伍。卡马乔在观看了中国队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后指出,攻防转换太慢是中国球员的最大问题,他也直言这个问题需在训练过程中解决。

  针对中国球员存在的问题,卡马乔透露了自己的训练理念,他要求队员们必须加快攻防转换的节奏,无论是由攻转守还是由守转攻,希望中国球员能学会现代节奏,改变“站着踢球”和“看着踢球”的恶习。

  卡马乔比较看重那些具备较强阅读比赛能力的球员。他表示,希望通过联赛能发现一些瞬间反应快、处理球快的球员。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