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冯树勇点评中国优势项目 有一定实力但夺牌很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8月18日16:30
组图:冯树勇介绍情况 开怀大笑

  北京时间8月18日,距离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开幕还有不到10天的时候,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同胞代表团备战情况。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通气会上表示,包括铅球、铁饼在内的田赛项目上,中国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但比赛的争夺一定会非常激烈。

  田径世锦赛两年一届,一届在奥运会之前,一届在奥运会之后,根据奥运备战周期的特点,奥运会之前的世锦赛水平往往要高于奥运会之后的世锦赛。因此,本届大邱世锦赛将云集众多世界名将,大家都在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做最后的练兵。

  在女子铅球项目中,中国的巩立姣、李玲和刘相蓉三名队员都有着不错的实力。“她们两人都具备20米以上的水平,不过就稳定性而言,巩立姣在大赛中透出20米以上的次数要多一些。”冯树勇说,白俄罗斯和新西兰的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实力比较强,“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我们很难达到她们的水平。在这个项目上,我们力争铜牌,主要的对手是美国的威廉姆斯,过去她一直是19米多,最近的巴黎站投出了20米,相比较而言,巩立姣要比她稳定一些。”

  在铁饼项目上,李艳凤今年投出了67米98的年度最好成绩,“不过她在大型赛事中的发挥往往会逊色一些,这也是她的一个弱点。不过通过今年的比赛,我们看到她的把握性在提高。”冯树勇说,在这个项目上,投到65米6到66米的水平很可能会是前三名。“主要还是看当时的发挥。不同的风向对运动员影响很大,不过李艳凤还是一名比较善于利用风向的运动员。”

  在链球方面,名将张文秀在6月初在德国比赛中投出了75米65的好成绩,这也是新的亚洲纪录。冯树勇说,这个成绩一方面对她的信心有很大帮助,但另一方面,她75米以上的稳定性还是要划问号。“冠军我觉得很难,第二第三的可能性存在,如果要拿前三一定要投到75米以上。”

  在竞走项目中,中国运动员近几年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特别是年轻运动员,技术在提升,自信心也在提升。俄罗斯有很多高手,特别是女子20公里方面,但他们的好成绩基本上也都是在国内比赛中出来的,大型国际赛事还是不稳定。”

  马拉松在中国的田径项目中算是比较优势的项目。不过名将周春秀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受伤病影响,“目前她还在参赛名单中,她也会尽量去跑,但毕竟训练水平还是跟不上,朱晓琳、王佳丽、陈荣,都在2小时25分多到2小时26分。总体而言,我们这一届的马拉松并不是很强,我预计大概有2个人能跑到前八名去。”

  在男子竞走方面,名将王浩长时间的伤病对他的训练和比赛影响很大,“今年大半年在跟伤病做斗争,目前在逐渐好转,客观地说,伤对他参加比赛影响不大,但他目前训练的实力不是特别理想。”

相关新闻:

·田径世锦赛中国名单公布 刘翔领衔58人白雪缺席
·冯树勇:世锦赛目标2-3枚奖牌 学习游泳队精神
·冯树勇:刘翔存一问题对手有3个 12秒95能夺金
·解析:刘翔出战难掩径赛弱点 女子中长跑最尴尬
·田径世锦赛中国三项冲金 刘翔外竞走投掷担大任
·冯树勇点田径队不足 队员年轻优势项目势单力孤
·冯树勇点评中国优势项目 有一定实力但夺牌很难
·大邱世锦赛难度胜09年 伦敦阵容参考本届世锦赛
·中国田径分五批赴大邱世锦赛 刘翔赛前三天抵达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