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评论

深圳晚报:正视错位的胜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方舟
2011年08月22日10:40
  一路走来,这支中国女足的学历一直受到质疑,看着日本队输球,日本记者依然不服气:“你们有国脚,我们没有。”每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主帅王长权都要就队员的身份作出解释。心直口快的毕妍恨不得拿出她的学生证。

  据日本记者介绍,日本女足有5支国字号队伍,除正选日本国家队和5人制足球队之外,其他3支球队都严格根据比赛年龄和要求进行系统划分。这次来到深圳,球员基本都没有其他国际大赛的经验。

  决赛为中国队扳平比分是庞丰月,队长毕妍此前3场打进4球,核心作用不言而喻。这二人都是中国女足的国脚。

  球场上,毕妍、庞丰月等中国女足现役国脚和日本女足的预备役们杀得难解难分,而在几天之前,世界冠军日本女足刚刚在东京完成了又一项加冕仪式,颁奖嘉宾是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和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胜利固然可喜,但中日女足的这种“错位”,无疑需要正视。(方舟)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