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乔丹公开力挺NBA资方 千万富翁总击败百万富翁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4:32

  本报讯(林文)昨日,据《体育画报》报道,NBA停摆状态已经维持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对于球员来说,在事态进一步恶化之前,乔丹认为,他们应该做出一些妥协和让步了。

  近两个月里,劳资双方只进行过一次谈判,而且还谈崩了。种种迹象显示:球员手上的筹码并不是他们想像中的那么多。但很多球员并不这么认为,既然NBA新赛季不开打,他们可以选择去海外。

  不过从目前来看,形势并不这么乐观,欧洲篮球联赛明确表示他们对身背合同的NBA球员并不感兴趣,中国篮协也规定NBA外援不能中途跳出合同,连科比·布莱恩特都不例外。

  不少球员在停摆期间纷纷参加街头赛事或者商业表演赛,比如科比曾带队去菲律宾打了几场表演赛,反响和效果都不错。然而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NBA停摆僵局迟迟无法打破,原因究竟在哪里?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球员们依然固执地认为资方团队终有一天会在内部出现分歧,并随之瓦解。

  在很多球员眼里,那些大城市球队的老板,比如湖人的杰里·巴斯、快船的唐纳德·斯特林、尼克斯的詹姆斯·多兰等终会忍耐不住,并缴械投降。之后那些中小城市球队的老板们也会跟风投降,自此停摆便可告一段落。

  然而不得不承认: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至少在当前的形势下是如此。

  资方完全没有露出退怯的迹象,现在不会,今后也不会。如果现有的制度不能得到改进,他们宁愿损失一个赛季,因为新赛季开打的话,他们亏的钱会更多。

  从老板们的角度来说,一旦双方继续耗下去的话,他们提出的条件会越来越苛刻,因为他们得把由停摆所导致的损失算进去。但是球员耗不起,他们的职业生涯有限,耗掉一年就少一年。正如一位经纪人所说的:“千万富翁总能击败百万富翁,每一次都如此!”

  别忘了,大多数球员从今年11月中旬起就无法得到薪水,届时的形势将会进一步明朗起来。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现任夏洛特山猫队的老板迈克尔·乔丹也公开表示希望球员们能选择妥协。

  “过去的模式已经被证明是失败的。联盟30支球队中有22支是亏钱的,所以改变是必须的。”乔丹说。

  按照老板们的提议,今后联盟超级巨星和普通球员之间的薪水差距将更加分化。举个例子:湖人队前锋拉马尔·奥多姆上赛季的工资是890万美元,如果下赛季开打的话,那么他的薪水可能只有260万美元。

  据联盟内部人士透露,劳资双方的下一次会谈将于9月15日在达拉斯举行。

  “对于劳资双方来说,现在不应该想的是谁手上握着的筹码多,而是如何找到一个正确的解决方法。”来自纽约的经纪人马克·考斯特恩说道。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