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乔丹63分经典战高层反如坐针毡 本不愿让他复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5日16:24

  63分的那个晚上,实际上乔丹正憋着一股气。或者说,那个赛季,乔丹都憋着一股气。

  1985年10月底,常规赛第三场比赛,乔丹骨折,随后进入了漫长的休养期。1986年3月15日,乔丹才重回赛场。那时候,以公牛老板雷恩斯多夫和总经理杰里·克劳斯为首的球队高层是不同意乔丹复出的,他们看到了乔丹的巨星潜质,打算放弃1985-86赛季,让乔丹彻底养伤。然而乔丹却在公开场合抨击球队,表示自己已经康复,坚决要求复出。

  “我已经恢复健康了,为什么还不能打?他们太愚蠢了!”乔丹说。

  雷恩斯多夫曾经这样劝说乔丹,假设你头疼,眼前有10片药,9片是治病的,另外一片有毒。他试图告诉乔丹,这样的风险实在太大,但乔丹瞪着双眼回应道:“那得取决于你的头到底有多疼!”

  显然,当时的乔丹憋坏了。双方商讨之后,乔丹作为替补复出,每场只打20分钟左右。赛季末的最后几场比赛以及季后赛,在乔丹的强烈要求下,他的上场时间恢复正常。乔丹的理由是,经过了几乎整个赛季的休息之后,他是场上体力最充沛的人。

  当乔丹在场上风卷残云地砍下63分时,雷恩斯多夫如坐针毡。他始终认为,那个63分含有赌气的成分,他的求胜欲望和证明自己的决心造就了这一成就。“不过这个险冒得太大了。”雷恩斯多夫说。

  很多年以后,乔丹逐渐理解了雷恩斯多夫当年的心情。再次谈到那年的争执,两人不再面红耳赤,各执一词,乔丹感谢老板当年对自己的关照。不过毫无疑问的是,当年的那个63分,那个披着乔丹球衣的“上帝”,注定成为一个五味杂陈的经典之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