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96决赛佩顿彻底封死飞人 乔丹无计可施借口打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5日16:44

  “除了我自己,没有人可以阻止我得分。我只是错失了一些简单的上篮而已。”1995-96赛季总决赛第四战公牛队86比107负于超音速,被“手套”佩顿纠缠了一整场的乔丹赛后悻悻地说道。

  事实上,乔丹的确被佩顿烦得够呛。全场比赛他在超音速防守体系和加里·佩顿的干扰下显得无所适从,19投仅仅6中得到23分,命中率仅为31.6%,公牛队输球也在情理之中。然而,糟糕的表现还没有结束。双方总决赛第六战,乔丹19投5中得到22分,命中率更是跌到了26.3%,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总决赛得分和命中率的最低记录。

  在双方这轮系列赛的前三场比赛中,超音速队主帅乔治·卡尔对乔丹虽然采取了无时无刻的双人包夹战术,但却把球队最好的单兵防守者加里·佩顿孤立出来,用于和对方控卫罗恩·哈珀在低位进行无休止的缠斗。乔丹对此的回应毫不含糊,前三战场均31分、投篮命中率46%,公牛队大比分3比0领先。

  公牛与超音速来到第四场比赛,哈珀因伤缺战,这使得佩顿将攻防的重心完全放在了乔丹身上。

  本场比赛在两人的对位中,防守端佩顿灵活的脚步让乔丹的突破受到了限制,并且通过不断的干扰让乔丹在跳投方面也完全没了准星,乔丹只依靠13罚11中的罚球才勉强让得分提升到23分。但这些对于进攻端以乔丹为第一核心的公牛队来说已经于事无补,球队大比分输掉了比赛,双方的鏖战仍在继续。

  1996年6月16日,公牛与超音速的第六场比赛打响。刚刚被对手扳回两城的公牛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在主场加冕冠军。而这场比赛的意义对乔丹更为深远,因为这一天恰好是父亲节,对于3年前被意外谋杀的父亲来说,这座总冠军奖杯是乔丹能送给他的最好的礼物。

  或许是对这座冠军太过渴望,让乔丹在进攻端的选择显得有些急躁,一些并不合理的突破和出手没能带来有效的得分,三分线内16投仅4中,这对于一向稳定的乔丹来说简直不可想象,这也成为了乔丹职业生涯参加的35场总决赛履历中命中率唯一跌到三成以下的比赛。

  虽然公牛队最终仍以总比分4比2击败对手捧起总冠军奖杯,成就了又一个三连冠的开端。但不得不承认,这对于得分如探囊取物般的乔老爷来说绝对是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次总决赛表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