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大邱世锦赛聚焦三大焦点 “飞人”能否再创奇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6日15:52
博尔特表示要为传奇而战
博尔特表示要为传奇而战

  明天,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韩国大邱拉开帷幕。202个国家和地区的1945名运动员将在未来9天里角逐世界田径的最高荣誉。

  刘翔能否重回巅峰

  随着古巴名将罗伯斯和中国的刘翔伤愈复出,以及近来风头十足的美国悍将奥利弗的亮相,男子110米栏的竞争将呈现高水平的三强争霸局面。

  在过去两个赛季,奥利弗创造了自2009年8月底到今年5月以来的18场不败战绩,不过这多少得益于罗伯斯和刘翔这两位奥运冠军的缺席。随着罗伯斯和刘翔的重返跑道,29岁的奥利弗在过去几个月的成绩有些下滑,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分别两次输给罗伯斯,一次不敌刘翔。本赛季罗伯斯回归之初的成绩并不抢眼,不过他先后在钻石联赛巴黎站和伦敦站两次战胜奥利弗,现在的目标直指从未夺过的世锦赛冠军。

  此三人中唯一夺过世锦赛冠军的刘翔自复出以来参赛不多,却在家乡上海举行的钻石联赛中击败奥利弗,结束了后者18场不败的连胜纪录。从八步上栏改为七步上栏技术后,刘翔的技术日趋稳定,但仍有提高的空间。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认为,要夺冠必须跑进13秒,半决赛和决赛的时间相距只有两小时,这是对刘翔能否取得好成绩的最大考验。

  ●男子110米栏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9日19时25分打响。

  “飞人”能否再创奇迹

  两年前,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柏林创造了奇迹———连破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并将100米世界纪录提高到不可思议的9秒58,而该成绩曾被专家推断为人类在2039年才能打破的百米极限。

  去年博尔特的腰部和跟腱受了伤,参赛次数大减。为了让自己尽快适应场地和时差,博尔特提前11天抵达韩国进行适应性训练。博尔特强调,卫冕是他最基本的目标,“将不会有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他此次定下的夺冠成绩是:9秒70。

  自去年在斯德哥尔摩站取得100米胜利后,迄今为止,只有美国名将泰森·盖伊击败过博尔特。但是这位博尔特最强劲的对手却由于臀部受伤缺席了上月的全美锦标赛,这也意味着他将无缘世锦赛。

  ●男子百米飞人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8日18时45分进行。

  贝克勒能否五连冠

  自“万米王”贝克勒宣布参加本届世锦赛后,在田坛引起了巨大震动,因为如果他在大邱夺冠,将创纪录地成为首名连夺五届世锦赛同一项目桂冠的第一人(布勃卡曾夺得6次世锦赛冠军,但分别代表苏联及乌克兰出赛),同时也超越他的前辈、传奇巨星格布拉西雷西亚的四冠纪录。

  现年29岁的贝克勒自2003年出道以来,一共赢了12场大赛,这些胜利为他带来两枚奥运金牌、四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和两项世界纪录。去年2月份,他在训练中右小腿肌肉撕裂,令他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过任何一次比赛,上次比赛是在去年1月份。作为上届冠军,贝克勒拿到了大邱世锦赛外卡参赛资格,能否创纪录地夺冠主要视其恢复程度如何。

  ●男子万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8日17时30分进行。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发自韩国大邱)

  周方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