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王一梅:输泰国不输信心 俄罗斯实力强败在拦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6日23:57
组图:王一梅凶悍来袭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6日发自澳门)北京时间8月26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开始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此前接连输给塞维尔维亚和泰国的中国女排遭遇俄罗斯,最终东道主0-3(21-25、11-25和23-25)不敌对手,三战皆负,小组垫底未能出线。明天,中国队将与意大利争夺7、8名。

  本赛季,中国和俄罗斯有过三次交手,但成绩一次不如一次。赛季之初的总统杯上,中国队3-1战胜俄罗斯,随后的泉州站,中国队0-3不敌对手,但场面并不难看。今天同样0-3告负,第二局11-25的惨败让整支队伍颜面无存。

  作为队中的一员老将,王一梅对于今天的失利并不意外,她认为俄罗斯是一支强队,赛前她们也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打。至于为何中国队能再总统杯上获胜,今天却遭遇惨败,她认为主要原因还是现在的队伍在阵容上更整齐。

  “和总统杯相比,这次她们的重点队员回来了,进攻整体战术、配合以及自信心都有提高。她们进攻点很高,非常有实力,我们拦防做得不好,后排起不了球,导致反击的机会不多,没有抓住。”本场比赛,王一梅只拿到5分,队中最活跃的惠若琪有13分进账,副攻杨珺菁则拿到11分。不过,作为副攻,中国队今天在拦网上表现非常差,全队总共拦下5分,让俄罗斯的明星球员加莫娃和冈察洛娃各自拿到20和23分。

  事实上,这次来参加大奖赛的俄罗斯也并不是她们的最豪华阵容,世锦赛夺冠时的一传核心索科洛娃没有归队,强力接应科舍列娃也因伤缺席。小组赛首场和泰国队的比赛,俄罗斯输掉一局,之后和塞尔维亚的争夺,他们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

  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队将在明天和意大利迎来7、8名决赛,后者今天0-3不敌日本,在另一个小组中排名垫底。“能进总决赛的队伍都是强队”王一梅说,对于明天的比赛,她们会全力备战。

  对于中国队来说,现在最为关键的还是9月中旬在台北进行的亚锦赛,只有获得前三,中国队才能参加世界杯,而世界杯前三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

  “我们会更全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亚锦赛前的学习,要准备更充分。”王一梅说,昨天输给泰国,她们并没有失去信心,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备战中做更细致的准备,“我们会研究对方习惯的线路,打法,另外,心态也要调整好。”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中心表态教练不做调整 呼吁大家宽容给女排时间
·女排惨败惊动总局领导 球迷:像国足 让人伤心!
·一传到位率狂跌到28% 俞觉敏赌新人搏亚锦赛?
·俞觉敏:下课与否服从组织安排 调整亚锦赛名单
·王一梅:输泰国不输信心 俄罗斯实力强败在拦防
·女排得分仅剩最后一利器 二传过度死用绝非良计
·三大球丢掉最后遮羞布 女排惊人沦落奥运看什么
·女排一天一个最差刷纪录 没有人知道谷底在哪里
·大块头4倍差于加莫娃 因她置换一传值是不值?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