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6宗罪-朝令夕改思路乱 任人唯亲成老乡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9日07:00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澳门落下帷幕,美国女排最终成功卫冕击碎巴西队的“九冠王”美梦,而由主教练俞觉敏率领的中国女排在总决赛阶段四战皆负排名第八,继2010年世锦赛后再度创造出历史上的最差成绩,同时频频出现以超低比分失利的单局比赛,也充分暴露出女排姑娘们在技术和心理方面的全方位差距。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朝令夕改,兵家之大忌。然而,对于俞觉敏来说,却似乎成了家常便饭。

  4月中旬的首次公开集训,俞觉敏再将大梅改回接应,这一战术早在两年之前,蔡斌就已经尝试且以失败告终。而这次改革也没有获得意料之外的成功,短短一月,便在自我否定中夭亡。公开训练后不久的性别大战中,王一梅重新打回主攻位置。

  在一传体系的改造上,主教练也是各种尝试,大奖赛三周时间,俞觉敏三改军令,但最终回到数月前的老路。

  首站漯河站时,为顺应国际潮流,“双主攻接一传,保证强力接应”,王一梅承担一传任务,由杨婕保证进攻。但由于杨婕强攻不强,王一梅因承担一传,进攻荒废。到了第二周泉州站,王一梅逐渐只承担一轮一传。仅仅几天后的香港站,“强力接应”杨婕彻底变回“保障性接应”,她主接一传,王一梅一轮不接,全力保证进攻。

  香港站中,一直担任主攻的范琳琳,以接应身份登场接替杨婕,俞觉敏甚至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范琳琳要做好接应和主攻两手准备。试问,如此摇摆不定,全是变数的方程式,到最后能有解?

  4月份时,俞觉敏曾表示队伍到9月份亚锦赛时肯定会逐渐成熟。然而,经过5个月过去了,不要说队伍成熟,如今中国队中连主力阵容尚未确定。

  “队伍集中时间太多,磨合不好。” 每次比赛后,几乎都能听讲主帅如此说,只是不知他如此“试错”,再多点时间队伍又是否会更好。或者在自我沉醉中南辕北辙。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