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6宗罪-朝令夕改思路乱 任人唯亲成老乡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9日07:00

  俞觉敏临场指挥每场比赛,都会从头到尾站在场边,对方每做一个动作,他也会习惯大声喊话,表达自己的预判。

  “快攻”他沙哑的话音刚落,对方便打了一个强攻,“直线”对手在跳起时,他就会做出预言,而等对方出手,他又可能改判“斜线”。

  和股票评论员一样,预计没有发生的事情是需要承担极大风险的。比赛中,俞觉敏的喊叫常常适得其反,预言失败的直接效果可能是队员对其不再信任。

  而身为主帅,俞觉敏对场上局面的掌控能力似乎还不如队员。大奖赛泉州站和德国队的比赛,让人记忆犹新。决胜局的争夺中,对方每次扣球偏出,他都动作非常夸张示意裁判,并大喊出界,一旁的德国教练不时无奈地看看他。而当裁判误判时,他更是情绪失控地冲出教练区,激动地拍着网柱,示意皮球出界。

  “这样焦躁的情绪,很可能会感染到队员,使得他们也情绪失控,头脑不清。”有专家这样评论。不过俞觉敏对此依然我行我素,比赛中他激情吼叫,总决赛首场和塞尔维亚的争夺,两队打满5局,他就狂叫了5局。

  媒体纷纷为俞觉敏取了外号,“咆哮哥”,“嘶吼帝”络绎不绝。另外,他的表现也让人想起了俄罗斯前任主帅卡尔波利,后者当年就是因为在场边狂吼队员让人记忆深刻。因此,有才的网友们谐谑俞觉敏为“卡尔波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