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大邱世锦赛刘翔决战在即 拾起折翼翅膀重新起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8月29日08:48

  七年前的今天,东方巨龙震撼雅典奥运赛场,刘翔12秒91平世界纪录摘金,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田径短跑项目世界冠军的黄种人!七年一个轮回,摆脱伤痛困扰的刘翔重新起飞,昨天在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出人意料的以13秒20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翔飞人"用预赛的成绩告诉世人我已经回到巅峰。今晚,刘翔将出现在男子110米栏的半决赛、决赛场上,我们期待着中国飞人的又一次展翅高飞。

  刘翔返巅峰?

  男子110米栏预赛分成四个小组进行角逐,每组8名选手参赛,刘翔被安排在第一小组的第五道,尽管这只是预赛,但作为亚洲的骄傲,大邱现场还是来了不少刘翔的粉丝,各路记者更是早早地抢占有利地形。昨天刘翔以一身红色战袍和红色战靴出现在众人面前,虽然没有做以往那些搞怪的表情,但刘翔看上去还是非常的轻松。发令枪响,刘翔的起跑较为严谨,第一次在世锦赛中采用“七步上栏”新技术的“翔飞人”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在前三个栏过后刘翔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而途中跑更是像教科书一样精准,60米过后刘翔就开始有所保留,最终,刘翔以13秒20毫无悬念的获得小组第一。另外两名中国运动员江帆、史冬鹏以总成绩第8、第15晋级半决赛。

  新纪录诞生?

  在预赛之后,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分组结果随之出炉,半决赛16名选手分成两个小组,每组8名运动员,每个小组前三名直接晋级决赛,剩下的两个最好成绩也可以出线。刘翔被安排在第一小组四道,这是田径场上公认的黄金赛道,而在他身边五道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老对手古巴名将罗伯斯,自从刘翔使用七步上栏新技术后,刘翔和罗伯斯从未有过交锋,这一回他们将近距离展开 PK。 按照以往参加世锦赛的战术,刘翔决赛第一枪以稳为主,第二枪怎么跑根据情况待定,也就是说刘翔预赛的目标就是保住小组前三进入半决赛,没有任何成绩上的要求。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刘翔竟然跑出了13秒20的成绩,这是什么概念,今年全世界也只有7个人跑进13秒20,而刘翔预赛不费吹灰之力就做到了这一点。翻看曾经刘翔世锦赛征战史,决赛成绩往往要比预赛快0.3秒,如果按照这个成绩推理,刘翔在决赛中的成绩应该在12秒90,在世锦赛开始之前,就曾经有传言刘翔的训练成绩已经接近世界纪录,从现在刘翔的状态应该是能达到这个成绩,再加上罗伯斯与奥利弗,今晚8:25的决赛应该是非常的精彩,而最后的夺冠成绩有望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杜鹏采写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