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大邱田径世锦赛再现诡异 刘翔遭罗伯斯“黑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8月30日14:11

  核心提示

  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十分诡异。前一天,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意外抢跑被罚,昨天意外再度发生,这一次意外降临在刘翔身上。刘翔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受一旁罗伯斯的犯规动作影响,从原来的领先位置掉到了第三位。昨晚十点多,在中国田协提出申诉后,国际田联做出处罚决定,罗伯斯的金牌被取消,刘翔从铜牌升级为银牌,冠军被美国人理查德森摘得,他的夺冠成绩为13秒16,刘翔的成绩是13秒27。

  孙海平

  就是拽人了

  孙海平是站着看完比赛的。比赛一结束,深陷媒体包围圈中的孙海平不断地说:“等等让我再看一遍。”

  孙海平抬头看着现场大屏幕的录像回放,足足看了三遍,他一边盯着屏幕一边说:“最后一个栏,刘翔已经在前面了!啊……两个人的手打架了,喏喏喏,手打在一起了。”

  这不是普通的手打在一起,孙海平进一步解读说,罗伯斯是明显犯规了,“中长跑也会有打手的情况,但要看具体情况。今天很明显是罗伯斯把刘翔一把往后拽,拽住往后拉就不一样了。至于他是不是故意的,这个就很难说了,不过至少罗伯斯自己也明显感觉到了。”一跑完,罗伯斯一把抱住了刘翔。

  孙海平一边说着,一旁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已经忙着打电话了,他没顾得和记者念叨几句,一路小跑冲了出去,申诉去了,“毕竟明年还有伦敦奥运会,可能以后还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我们也不是一定要改变什么,但是我们会提出这个问题。”孙海平说。

  刘翔

  没关系,我不在意

  混合采访区乱成一团,所有的记者在为刘翔抱不平,但刘翔却是挂着一脸灿烂的笑容走进混合采访区的。

  “比赛结果谁都无法预测,这只是个游戏而已。没关系,我不在意,比赛就是这样了。”刘翔这么说,让周围所有的人都觉得有点故作轻松,毕竟这块世锦赛金牌对刘翔来说太重要了。而这一切只有看台上的妈妈吉粉花看得最清楚,“翔翔不开心了。”一跑完,在看台上的刘翔妈妈就说。

  对于罗伯斯的犯规,刘翔表现得极为大度,“被他第九、第十个栏打了一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他也不是有心的,有一点点遗憾吧。本来我有机会超上去的,最后有点遗憾吧。”不过他马上补充道,“没关系没关系!”

  链接

  国际田联规则

  各参赛者必须在自己的线道内完成比赛,而且当参赛者跨越栏架时,若其腿或足从低于栏架的水平线跨越,或跨越并非自己赛道上的栏架,均应被取消其参赛资格。若裁判员认为参赛者故意以手或足撞倒任何栏架,亦应取消其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