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彻底颠覆高洪波 主力阵容大换血重用老将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周晓亮
2011年09月01日15:43

  明天,国足在昆明与新加坡队的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首战将正式打响,而国足的首发阵容已日渐清晰。在海埂短短的10天集训之后,卡马乔也悄悄在阵容上,对他的前任高洪波进行了彻底颠覆:从可以预见的中新之战首发阵容来看,一个月前在昆明与老挝队比赛时国足的首发主力,将极可能有大半被替换,而李玮峰、孙祥等老将,将成为卡马乔迎接自己首秀胜利的重要砝码。

  高洪波爱将可能换掉大半

  用10多天的时间来备战20强这样重大的赛事,此前人们对卡马乔能否尽快熟悉众多国脚还心存顾忌,但在经过多天的训练之后,这位顶着世界名帅头衔的硬汉,就很快有了自己的主见,在国足首发阵容逐渐浮出水面后,我们不难发现,高洪波时期的多数爱将,都没能得到卡马乔的青睐。

  从本月26日开始,卡马乔就开始安排国足进行全场的分组对抗。在连续多天的训练中,李玮锋、郑智、赵旭日、曲波、于海、杨智、杨旭这7名一直被分在主力一组,而此后杜威、孙祥、刘建业、陈涛也固定在主力一组。这样,与新加坡队比赛的首发主力阵容,如果不出现伤病等意外,这套阵容基本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从首发主力人员构成来看,卡马乔对此前高洪波排出的主力阵容进行了大变脸:对比1个月前高洪波带队在昆明迎战老挝的首发阵容,我们不难发现,能够继续留在卡马乔主力阵容的球员,只有杨智、刘建业、杜威、郑智和于海5人,而其他大半主力都将被换掉。显然,如此短的备战时间,卡马乔已经开始在国足打下深深的卡式烙印——像高洪波最偏爱的后腰杨旭,在卡马乔上任后,就彻底被抛弃。在与郑智、赵旭日、黄博文和黄希扬的位置竞争中,杨昊最不被卡马乔看好,为此在中新之战中,他甚至有可能连23人大名单都进不了。

  卡马乔用老将重塑中轴线

  在主力阵容大变脸的同时,曾经被誉为善于发现新人的卡马乔,却在迎来自己带队国足首秀之际,做出了保守的选择——李玮峰、郑智、孙祥等高洪波时期不受重用的老将,已被他们作为重塑国足中轴线的最重要人选。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来看,卡马乔倚重有经验老将征战大赛的基本思路,已经非常清晰,李玮锋、郑智、孙祥这样的国足老将几乎都锁定了首发的位置,而高洪波时代国家队所倚重的杨智、杜威、赵旭日、杨昊和邓卓翔、郜林构成的中轴线,除了门将杨智外,其他位置都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高家军的脊梁已经被卡马乔彻底抽空。事实上,要在10来天的时间里,完全了解参加本次集训的24名国脚,对于刚刚上任的卡马乔来说,是几乎不可能的。因此,在平时的训练中,他有过逐渐加深对球员的了解,不断尝试给不同球员不同位置,以进行调整和观察。不过,对于世界大赛和欧洲顶级联赛经验丰富的卡马乔来说,如此短暂的时间,无法让他在训练中挖掘新人的潜力,加之郜林、邓卓翔这样的球员因伤缺阵,这使得他不得不推翻高洪波时期走的“年轻路线”。为了在中新之战的首秀中取胜,卡马乔更多倚重的是老将,他多次暗示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李玮峰可能成为队长,就是一个明证。显然,在如此仓促的情况下,带队迎战20强赛这样的重大国际比赛,卡马乔只能选择求稳。在万众瞩目的背景下,冒险重用新人的可能付出的代价,是他承担不起的。

    预计与新加坡队首发阵容:

  杨智/孙祥、李玮锋、杜威、刘建业/于海、郑智、赵旭日、曲波、陈涛/杨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