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200米卫冕成功平息质疑 博尔特:其实可以更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5日08:42

  男子200米决赛中的尤塞恩·博尔特既轻松又紧张。轻松是因为在当今的男子短跑界他是当仁不让的头号选手,只要他发挥正常就没有人能够挑战他的地位。紧张是因为8月28日晚那次堪称“低级”的抢跑让他始终处于风波之中,甚至有人质疑他是故意为之。200米决赛中博尔特的起跑反应要比之前慢了不少,但依靠着超强的实力依旧顺利拿下了这枚金牌。

  赛后博尔特解释了自己的抢跑失误是源于自己头脑发热过于兴奋:“我把裁判说的‘预备’听成了‘起跑’。那次犯错之后,我也开始让自己冷静下来,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个解释虽然难以堵上所有质疑者的嘴,但至少是博尔特亲自给出的一种说法。而且事实也证明了,博尔特的实力仍然是世界上最强的。

  在200米决赛中博尔特显然缺少对手,在比赛的最后60米中已经没人能够追上他了。最终博尔特19秒40的成绩比他两年前柏林世锦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仅慢了0.21秒,依照博尔特最终冲刺的放松状态他完全有能力再度创造纪录。不过牙买加飞人希望把这个悬念一直留到明年,“我在弯道处跑得不错,但后半程其实可以更快,我自己也在问自己,怎么没有在冲刺时全力以赴。我觉得还不是时候,奥运会时或许不错。”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