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韦永丽抢跑致全队被罚 中国队犯下博尔特式错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05日12:38

  昨天,大邱田径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引人关注的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代表队第一棒韦永丽抢跑犯规导致中国队被罚出场,没有比赛成绩。

  从比赛的慢镜回放可以看出,裁判枪响之前,韦永丽已略微直起身来,有个向前倾的动作,但是整个人并没有冲出去。但即便是这样一个细小的动作,也导致起跑感应器做出反应。裁判随即宣布有人抢跑,站在起跑线上的韦永丽显得有些莫名其妙,当裁判向她出示红牌时,所有人一片愕然,韦永丽本人显然也无法相信这个事实。

  出现这个意外之后,现场工作人员将4名中国接力队员请出了赛道。或许是心情非常郁闷,韦永丽、梁秋萍、蒋兰、陶宇佳4名运动员各个都显得垂头丧气。面对记者的采访,当事人韦永丽双眼通红,眼泪在眼眶内打转,“我当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不知道为什么会抢跑……”

  由于自己一个人的失误,导致中国队全队被罚,这让韦永丽显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最终流下了伤心泪,“非常对不起大家,因为我的失误导致中国队被罚,我给所有人鞠躬。”说着她冲着摄像机镜头深深鞠了一躬。

  早在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因为抢跑被罚后,中国代表团也特意跟所有队员强调了遵守规则的重要性。没有想到中国队最终还是犯了错,最令所有人遗憾的是,姑娘们几年的心血汗水都因为这一次低级失误而耗费,确实太不值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