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法国新闻

帕克5失误仍取下22分 关键时刻连中两球定乾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7日05:03
组图:法国获胜帕克受膜拜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点,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4强赛第二场比赛开打,法国队在最后时刻突然发力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79-71艰难击败俄罗斯挺进决赛,他们同时也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帕克今晚手感一般,20投9中,比赛中一度连续8次进攻不成,但他仍然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同时他还有3次助攻4次抢断。帕克在比赛中出现了高达5次失误,不过他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连续命中两球,为法国队锁定了胜利。

  开场后帕克便抢断卡利亚帕,并在快攻中急停跳投命中。7分37秒,帕克竟然再次抢断卡利亚帕,1分钟后,他再扮神偷角色抢断庞克拉绍夫。不足5分钟的时间内,帕克已经三次抄截成功。防守中凶猛的帕克,在进攻中却接连失手,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进攻的决心。3分59秒,皮特鲁斯助攻,帕克首先在底角接到皮特鲁斯的分球三分命中,随后又中投得手,法国得以反超俄罗斯。法国队最后一攻,帕克面对对方高大内线,用一个后转身直插篮下抛投命中。这一球帮助法国在首节结束时以1分领先。

  进入第二节帕克却突然消失了,在长达9分钟的时间内,帕克毫无贡献,法国队也一直无法甩开俄罗斯的步步紧逼。本节最后39秒,诺阿内线强攻不成后回传给圈顶的帕克,帕克接球后后撤步三分命中。本以为这个三分能够让帕克重新找到投篮的手感,但谁也没有料到,帕克的下一个入球却要等到第四节的中断。第二节还有7秒,帕克按照惯例执行最后一攻,但他在杀到罚球线以内之后却脚下一滑,失误了,也就是从现在开始,帕克连续8次进攻失败,其中两次失误,6次投篮打铁。

  整个第三节,帕克只是靠罚球得到1分。由于手感欠佳,再加上俄罗斯往往用两人盯防,帕克的4次出手均石沉大海。然而这并不等于帕克就会成为球队的负担,本节6分01秒,帕克接球,俄罗斯立刻双人包夹,帕克随即分球给了三分线外的巴图姆,后者张手三分入网;2分55秒,帕克故技重施,回传给巴图姆再次三分命中。两次助攻队友得手,这让俄罗斯的夹击防守开始松动,这给了帕克第四节爆发的可能。

  第四节8分59秒,帕克发球直接助攻迪科勒上篮命中,法国队得以依然保持领先。4分50秒,法国队进攻战术已经完全失效,皮球只能转移到了帕克手中,帕克在圈顶强行出手,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稳稳入网,法国队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0分。随着帕克的连续两次投篮不中后,俄罗斯得以迅速缩小分差,要不是巴图姆的给力发挥,法国队很可能已经被反超了。3分14秒,帕克利用速度突破上篮命中,随后迪奥抢断,帕克持球快攻,在罚球线附近急停跳投再添2分,就此,法国队的领先优势来到了9分,这个领先优势确保法国队笑到最后。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