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奥地利赛-马龙4-3险胜登顶 28天“双杀”张继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9月26日00:03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奥地利站的比赛进入到了最后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张继科和马龙分别淘汰了队友马琳和许昕,携手进入决赛,这也是他们继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后,一个月内第2次在决赛中相遇。最终在经过七局苦战之后,尤其是在决胜局,被对手追回六个赛点的情况下,马龙方以4-3(11-3,5-11,11-8,6-11,11-9,4-11,15-13)险胜张继科登顶男单,这也是一个月内马龙实现了对张继科的决赛中“双杀”连续夺冠。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在不久前8月28日结束的中国公开赛苏州站的比赛中,马龙在男单决赛中就以4-2力克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继科,夺得了今年的第一个单打冠军,距离今天的决赛也不过区区28天。

  首局马龙开局3-1领先,并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中局阶段已经以8-2领先,并以11-3先下一城。第二局形式有所不同,张继科开局4-1,随后一度以8-4领先,最终张继科以11-5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1-1战平。

  第三局的比赛马龙从始至终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并以11-8获胜。第四局双方开局争夺非常胶着,中局阶段张继科方以8-5取得领先,并以11-6取胜,双方再度战平2-2!

  关键的第五局双方开局战平3-3,随后比分交替上升至6-6平,马龙忽然发威连得4分以10-7取得局点,并以11-9取得本局的胜利。第六局张继科顽强地以11-4再度追平,双方第三度战平,进入决胜局的比赛。

  决胜局的比赛马龙开局顺利3-0领先,随后场上比分变成了6-3马龙仍然领先,中局阶段张继科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7,但马龙连得3分以10-6取得赛点,生死时刻张继科连救4个赛点将比分追平10-10。11-10,马龙第五次获得赛点,但张继科再度追平11-11!12-11,马龙第六个赛点,张继科再度追平12-12!随后张继科第一次获得了赛点13-12,但还是被马龙追平13-13。14-13马龙第七个赛点,这一次马龙终于把握住了机会,以15-13艰难拿下了决胜局的胜利,大比分4-3惊险胜出,登顶男单。(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奥地利赛-马龙4-3险胜登顶 28天“双杀”张继科
·奥地利赛综述:丁宁胜克星 马龙封王国乒揽四金
·被追六赛点仍克张继科 这一刻马龙比藏獒还藏獒
·奥地利赛单局11-1丁宁逆转刘诗雯 世锦赛后首冠
·37天5负算什么? 丁宁击碎阴影拒绝“克星”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