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南昌衡源VS天津泰达

战神卢西踏上返津路程 庆幸自己能活下来很知足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10月10日07:37
卢西亚诺今日起程返津本报记者全程贴身报道
卢西亚诺今日起程返津本报记者全程贴身报道
卢西 病床上的战神图
卢西 病床上的战神图
卢西 病床上的战神图
卢西 病床上的战神图
卢西 病床上的战神图

  当一个人已经变成一个英雄,一个偶像,甚至一个神的时候,没有人愿意看到他阳光下柔弱的一面,这就像被冠以“战神”、“锋霸”等无数美誉的卢西亚诺,尽管人们无法相信,却又不得不接受他已经倒下的现实。

  今天,卢西亚诺就将踏上返津的行程,尽管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已经给他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阿根廷人发誓要找回那份荣耀。卢西说,他很清楚未来的路很难,但他坚信自己一定会重新成为那个令人尊崇的战神,为了这个目标,他一刻都不敢松懈。

  1

  卢西让朋友把自己在医院的情况拍下来,“真的很感谢你,我知道这很麻烦,但这就是我的希望……”

  昨天下午四点多钟,当敲开建国饭店1608号的房门时,见到的是卢西和妻子蒂娜两张灿烂的笑脸。“他不想让人看到他病歪歪的样子,一定要挣扎着起来。”对于妻子的嗔怪,卢西“呵呵”地一阵傻笑,“你们看我真像生病的样子吗?”

  的确,阿根廷人真的不像一个病人,连鬓肆意生长的胡须和炯炯放光的眸子,散发着无穷的生机和活力,他甚至可以很热情地招呼朋友就坐,然后递上一瓶可乐。如果不是固定在他脖颈上的脖套和头顶上那块耀眼的纱布,真的很难想象他刚刚经历过一场天大的磨难。不过,卢西每走一步都很小心很用力,因为头颅还不能自由活动,他走起路来就像一个机器人,那次开颅手术给他带来的伤害和不便是显而易见的。

  原本卢西打算让记者陪去买几件新衣服,一来今天马上就要回天津了,他很想要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些;二来他也很想借此彻底甩掉一身的霉运,但考虑到他行动不便和有朋友拜访,善解人意的蒂娜坚持要自己独自前往。

  和卢西聊起他的伤病,话题竟然是从他新的光头形象开始。“怎么样,我的这个形象还好么?为什么很多队友都说光头的我很丑陋?”当得到记者肯定的回答时,阿根廷人很委屈地撇了撇嘴,“我觉得他们说得没错,我也喜欢长发的造型,很酷。不过还好,我的头发很快就会长出来的。”

  这时,又有朋友登门拜访,他是卢西亚诺的“中国兄弟”,一开始他只是一个自发为他服务的志愿者,但十几天的朝夕相处后,他已经成为了卢西在中国最亲近、最依赖的人。卢西让朋友用相机把自己在医院的情况拍下来,“我的家人已经帮我联系到阿根廷国内最好医院,医生让我把照片传回去,看过照片后再给我一些更详细的建议。”

  拍照时,阿根廷人显得很紧张,他生怕漏下一张或是出现顺序上的错误,他甚至几次亲身示范该如何拍照,“真的很感谢你,我知道这很麻烦,但这就是我的希望……”

  2

  我只有一种感觉庆幸,我庆幸自己还能活下来,我还有什么不知足和害怕的呢?

  熟悉卢西亚诺的人都知道,阿根廷人好动不好静,没想到,即使在他重伤缠身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也许是感觉房间里太过安静,阿根廷人又挣扎着起身打开电脑,他知道这时网络上正在直播橄榄球世界杯1/4决赛新西兰VS阿根廷。

  卢西看得很投入,当看到一位阿根廷队员触地得分时,他一边大叫着“漂亮”,一边使劲地拍着巴掌,似乎此时他早已忘记了头顶上的伤痛。看到记者诧异的表情时,阿根廷人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不是一个橄榄球迷,但既然是阿根廷队的比赛,我当然要全力支持了,我也想看看这些人为什么这么能撞,他们真的不怕受伤么?”

  令卢西失望的是,本场比赛阿根廷队表现实在不佳,到最后,他的注意力干脆转移到自己刚刚开通的微博上,“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看不看完都无所谓了。但你看到了,尽管双方实力很悬殊,但每一名阿根廷队员都拼尽了全力,这就是阿根廷人的性格永远都不会服输!”

  这段时间,探望卢西的人很多,几乎每个人都会问到他同一个问题,“那次意外发生后,你感到过害怕吗?”几年前,切赫也曾在一次冲撞中头骨骨折,事后在谈到当时的情景时,切尔西门神自嘲地说,“我又怎么会对那些我都记不起来的东西感到害怕呢?”但卢西亚诺和他不一样,因为他清楚地记得事发当晚的所有事情。

  对此,阿根廷人轻松地笑了,“当时的情况那么紧急,我哪儿还有时间害怕啊,甚至没来得及细想,就被推进了手术室。事后我和妻子看过很多次录像回放,每次看到这个令人惊悚的场面时,她都会身体发颤,但我只有一种感觉庆幸,我庆幸自己还能活下来,我还有什么不知足和害怕的呢?”

  按照医生建议,现阶段卢西亚诺连最基本的身体肌肉训练都不能做,他唯一要做的就是安心静养,不过,此时心急的阿根廷人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盘算起自己回归赛场的日子,因为即使那晚医生告诉他有生命危险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产生过放弃足球的念头,“从始至终,我一直都很确信自己一定能够回来,现在阿根廷国内的专家也告诉我可以继续踢球,如果一切顺利,我的伤3个月后就能完全恢复,11月、12月、1月……下赛季中超要在3月开战,一切都还来得及!”

  3

  我的眼泪一个劲儿地往下流,当听到他手术一切顺利的消息时候,我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蒂娜)

  蒂娜购物回来了,她大包小包买了很多:电动刮胡刀、耐克衣裤、洗漱用品……很难想象,她一个娇小的女人,竟然一口气带回来这么多东西。

  站在卢西亚诺的身边,蒂娜依旧小鸟依人般地娇小可爱,但很少有人知道,在卢西重伤住院的这段时间,这个外表柔弱的女人又是以怎样惊人的毅力和爱,帮助丈夫渡过难关的。

  因为伤病的原因,卢西的睡眠不是很好,晚上每过一两个小时,他就需要在人的帮助下翻一次身。为了让丈夫睡上一个安稳觉,这几天蒂娜整夜都没怎么合眼,眼睛熬得也有些发红,不过看到卢西沉沉睡去,她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满足。

  除了照顾丈夫的起居饮食,蒂娜为卢西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每天卢西都要和家人在MSN上聊天,这时蒂娜则成为了他的打字员,卢西躺在一边说,她在一边电脑上紧忙活。看到这样的情景时,就连他的朋友也不禁感叹,“看上去蒂娜对卢西很依赖,但事实上,卢西才真正像个孩子,他一刻都离不开她。”

  其实在内心深处,蒂娜并没有人们看到的那么坚强,她说,为了卢西亚诺,她流过3次眼泪。第一次是她在家中突然接到卢西母亲的电话,惊闻噩耗后她的眼泪情不自禁就流了下来,“他在手术室里的那4个多小时,我们全家人都静静地守在电话机旁,每一分钟都过得异常煎熬。我的眼泪一个劲儿地往下流,当听到他手术一切顺利的消息时候,我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

  第二次是她在千里奔波后终于和丈夫在广州团聚,当她冲入病房看到病榻上憔悴的卢西亚诺时,还是没能控制住眼泪,“我曾很多次下决心不能在他面前流泪,但最后我还是没忍住。”

  第三次流泪是蒂娜在病房中和丈夫一起观看球迷为他制作的视频,当她看到丈夫每一次进球后,都激情四射地亲吻手上的戒指时,她又一次感动得哭了,“后来说到这个,他和我开玩笑说这是因为他特别喜欢这枚戒指。我知道他说的是假话,他的心意我都懂。”

  4

  下赛季中超第一场比赛,我一定会出现在赛场上,我要进两球,献给我的朋友和支持我的球迷们。

  在聊天中,卢西好几次问起天津队现在的情况和随后的赛程。此前他曾说过,他恨不得现在就能恢复训练,好赶上22日与北京国安的德比,当记者问到他这是否是真的时,他则高傲地撇了撇嘴,用手指着自己头顶上的伤口,“为什么不?我想我可以!教练可以给我5分钟上场时间,我还要用这个部位顶进一球!”

  卢西的这个美好幻想当然不可能实现,但此时在他心中,另一份期待却燃烧得更加炽热,“下赛季中超第一场比赛,我一定会出现在赛场上,不管那个时候我在哪支球队,我都会把我在广州结识的朋友们邀请过去。记住我的诺言,那场比赛我要进两球,把它们献给我的朋友和支持我的球迷们。我知道,和他们为我做出的一切相比,这实在有些微不足道,但这是我唯一能够回报他们的方式。为了这个目标,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今天,卢西和蒂娜就将踏上返津的行程,卢西开玩笑地说,20多个小时的火车行程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他怕自己会忍受不了跳车逃跑。蒂娜则在身边一遍遍好言安慰着他,“这很好啊,我们几乎要游遍整个中国,还可以沿途拍一些照片,这一定是一次很有趣的行程。”

  不过,在卢西看来,尽管回到了天津,但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回家。“能够再次看到我的教练、队友和球迷,感觉当然很好,但现在,我最想的还是尽快回到阿根廷,我要抓紧一切时间把伤病养好。”

  卢西说,根据医生的建议,他重返阿根廷还需要再等上两个月的时间,虽然这让他感觉有些失落,但至少他能陪伴天津队一路走到赛季的最后,“我会到球场为我的兄弟们鼓劲加油的,也许就是与北京队的那场比赛,我不能上场踢球,但我可以在看台上和他们并肩战斗!”

  本组文并摄 特派记者 曾昭翔

  (快报广州专电)

  作者:特派 曾昭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