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最短命总经理半年玩完 任职期间遭遇五重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10日12:25

  信息时报讯 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去留问题终于在昨天有了答案,鲁俊提出辞职不再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并缺席了昨天下午举行的中超公司董事会,这位海选出来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在度过了半年的试用期后还是下课了。

  据了解,鲁俊在辞职书上表示能力有限,压力太大,不适应这份工作。昨天,鲁俊的辞职已获董事会的批准,副总经理朱琪林暂时代理其工作。

  2011年3月19日,上海籍广告人鲁俊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成为中超公司的新任总经理,合同期是三年。他接任“被辞职”的中超公司老总郎效农,成为中超公司第4任总经理。任期3年,试用期6个月,年薪24万。在“内定”传言中上任的鲁俊当众表决心:“我和我的团队,将义无反顾,竭尽全力,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赛事运营。”

  鲁俊上任后自信满满,他曾在内部会议上提出要让中超公司在三年内上市,还给自己提出要求要让2011年的效益实际增涨会超过2010年10%。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十二五工作规划”,他提出从今年开始中超公司每年的年收入会呈阶梯状逐年上升,今年1.5亿元,2013年争取达到4亿元,最终在5年内实现营销15亿元。鲁俊当时还计划未来为中超公司多设立二级子公司,以扩展中超公司的各项业务,壮大规模。

  不过6个月过去,这位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中超公司总经理一直饱受负面传闻,从贱卖中超与雷曼的不光彩交易,到匿名信直指鲁俊财务上有问题,滥用公款。尽管鲁俊以及足协相关人士都做出了澄清,但这些消息无疑给鲁俊的转正带来了影响。国庆前夕,就有消息称鲁俊下课,昨天中超公司内部也得到证实,鲁俊不但没有在6个月后得到转正的机会,同时还辞去了中超公司总经理职务。

  鲁俊从上任第一天开始,就被媒体打上“不靠谱儿”的标签。的确,无论是诈骗前公司资金,还是与雷曼公司签订“赔本赚吆喝”的合同,都印证了媒体的嘲讽。鲁俊这样一个人品和能力经不起“推敲”的商人,已经在媒体的“众口铄金”下,变成了一个跳梁小丑。

  毋庸置疑,在中国足坛缺“恶搞”对象的2011赛季里,鲁俊已经取代了中国足球的失败教练、球员和信誉度不高的裁判,成功扮演了球迷和媒体嘲弄和泄愤的头号“痰盂”的角色。

  鲁俊任职半年遭遇“五重门”

  “内定门”

  中超总经理最初有40人参加竞聘,但足协却列出了“四十到五十岁之间”、“从事公关、广告、体育产业等领域并担任主要负责人的经验及经历”与“了解体育赛事运作模式,对职业足球联赛的竞赛组织、产业化运作有较丰富的经验”三项主要条件。40人竟有37人被刷了下来!所谓最终的3名候选人当中,竟然只有鲁俊一人被拿到中超公司董事会上接受表决。疑点太多,这不由得让人跟“量身定制”联系在了一起。

  “欠款门”

  在鲁俊上任的首日,一位邓先生便在微博上爆料,声称鲁俊欠了他一笔8000元的租金,迄今没有归还。“2006年度鲁俊的观唐国际进行新丝路模特大赛赛事推广活动,租用本人两辆车做办公用车3个月。活动结束后,鲁俊不见身影,8000余元的租金也没着落了。与其多次联系,结果是一拖再拖。”微博上,邓先生还附上了有鲁俊亲笔签名的租车合同。鲁俊本人也承认了租车事实的存在,但他否认没有给钱。

  “诈骗门”

  仅仅上任两天之后,一条关于鲁俊曾经涉嫌诈骗的消息在网上疯传,报料人是星际传播国际机构总裁张全欣。

  据张全欣称,鲁俊曾在六七年前作为该机构雇员时涉嫌诈骗,在虚构了一个项目并骗得公司30多万元前期投入款后人间蒸发。对此事,鲁俊相当紧张,紧急找到张全欣道歉、公关。据悉,鲁俊已经把30多万元偿还给了星际传播。

  “贱卖门”

  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月17日发出公告,该公司与中超公司签署一份长达6年的合作协议。此事被曝光后,外界纷纷质疑中超公司贱卖了部分广告经营权。这是鲁俊担任总经理后为中超公司拉来的首笔赞助,外界质疑这份合同没为中超公司带来1分钱现金的同时,还让雷曼光电以极小的代价获得1.2亿元的二圈广告经营收入,中超公司广告经营权被贱卖。后来,在媒体关注、外界舆论的压力下,据说中国足协暂时停止了与雷曼公司的合作意向。

  “举报门”

  就在前不久,一条举报鲁俊的短信再次将其推向风口浪尖。

  9月份一位自称“中超公司财务人员”的匿名人士向记者发短信主要内容就是检举时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称他在财务上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短信中称:“鲁总到中超公司六个月了,公司的业务招待费直线上升,已达到数十万之多,全部为鲁俊个人吃饭和去夜总会消费。”有知情人士表示,鲁俊在任期间中超公司的公款消费额度巨大并且没有换来实质性的业务进展,被下属举报短短数月夜总会私人消费公款达数十万元,鲁俊的第一大罪状就是遭遇短信揭黑,个人行为存在猫腻,滥用公款。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