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出线分析:形势全面被动 卡家军恐提前两轮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10月11日22:21

视频-国足0-1负10人伊拉克 世预赛出线形势严峻


  10月11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小组赛第三轮,中国男足在深圳大战90分钟最终0-1不敌少一人作战的伊拉克队,三轮过后卡家军仅仅取得3分,本轮另一场比赛中约旦客场完胜新加坡三连胜领跑A组,中国队在积分榜上排在第三,伊拉克队两胜6分排在第二,下一轮客场挑战伊拉克的比赛将成为卡家军的生死大战,输球就将提前与巴西说再见,卡家军已经全面被动。调查>>

  目前约旦队已基本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新加坡队三战皆负淡出竞争。另一个出线名额将会在中国队与伊拉克队中产生,目前伊拉克三战两胜领先国足3分,并且在客场赢了中国队占得先机。

排名 国家 场次 进球数 失球数 净胜球 积分
1 约旦 3 3 0 0 7 1 6 9
2 伊拉克 3 2 0 1 3 2 1 6
3 中国 3 1 0 2 3 4 -1 3
4 新加坡 3 0 0 3 1 7 -6 0

  由于新加坡实力太弱,伊拉克与约旦都不可能输给新加坡,在这种情况下,国足第四轮客场与伊拉克的较量成为名符其实的生死战。如若国足输掉这场,那么积分榜上将落后伊拉克6分,即使后两战国足全胜,伊拉克全败,那也只能是积9分与伊拉克平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比拼胜负关系,这样国足将遭淘汰,伊拉克将约旦携手晋级10强赛。

  而如果下轮国足战胜伊拉克,那么卡马乔还必须争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因为在积分与胜负关系相等的情况下,将比拼净胜球,那就要求国足最起码要2球战胜伊拉克,这样才有掌握主动权。而如果与伊拉克打平,那和输球没什么两样,因为伊拉克必然能战胜新加坡,到时候就算伊拉克输给约旦,他们也能积10分,而国足就算连胜约旦新加坡,积分总计也是10分,在积分相同情况下,国足对伊拉克1平1负,同样将遭淘汰。

  提前两轮OUT?卡家军距离这样的残酷现实并不远,接下来三场比赛先后与伊拉克、新加坡、约旦,且有两个客场,国足即便两连胜伊拉克与新加坡,也需要和伊拉克队比较与约旦队的成绩,国足在赛程上又处于下风,最后一轮面对约旦而伊拉克主场打新加坡。

  赛程占优、作风顽强、与中国队首战交战占优,伊拉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国足想创造奇迹,只能在多哈掀翻伊拉克队的同时,等待着新加坡和约旦队帮忙了,如此被动的形势,出线难矣。(搜狐体育 张志清)

国足队员赛后失魂落魄 伊拉克队肆意狂欢(查看组图)

赛后声音:

·卡马乔:运气不在我们这边 球迷不应指责国家队
·刘建宏:国足把自己逼入绝境 助理裁判真的太差
·济科:中国输球因浪费机会 下轮再胜可保证出线

相关热点:

·出线分析:形势全面被动 卡家军恐提前两轮出局
·国足直击:红色狂飙尽染深体 郝海东领衔助威团
·数据统计:国足控球占据优势 射门超过对手10次
·国足陷绝境该问责何人 是谁让李玮锋34天踢10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