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特鲁西埃铁定留深足 白巫师承认失败明年打回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2011年10月31日07:39

  特鲁:我是一个失败者,明年打回来

  《其实不想走》的歌声回荡在宝安体育场的上空,悲壮、无奈。特鲁西埃默默地低头在球场中圈弧站了片刻,法国人不知道,这首歌在15年前也曾为深圳队而响起。这个降级的下午,球场播放的音乐都很应景,那之后,传来的是《从头再来》。法国人稍稍平复了情绪后往更衣室走去,一名球迷突破了层层阻碍后将一块手写的牌子举过头顶,“特帅,希望你把球队带回中超来,不然做鬼不放过你!”主帅对着离自己仅仅50厘米开外的牌子上他一窍不通的中文字凝视了一会儿,眼中流露出来的是一种近乎慈悲的神情。

  10月29日的这个傍晚,是深足15年来最悲情的一刻。在主场2比3输给山东鲁能后,红钻本赛季降级的命运已经不可扭转。8个月前球迷热烈欢迎特鲁西埃的场景还在眼前,最大牌的主帅却把一支年年保级年年惊险上岸的球队带成了降级。而整个赛季的种种遭遇与不顺,即使到了最后一场比赛都在纠缠这支球队。因为欠租问题,红钻此役差点无法如期进行。比赛前一天训练的时候,主帅召集大家在暮色中拍了一张集体照。虽然照片上的每个人都在微笑,但所有人心里都涨满苦涩。下个赛季,很多面孔都将从新的全家福中消失,一支中甲球队留不住太多的人,树倒猢狲散,这就是现实。

  这场比赛前,红钻实际上已经只剩下了理论上那些微的保级可能。因为不管和鲁能的比赛结果如何,只要南昌从做客的申花身上拿到一分,深圳就将确定降级。但是特鲁西埃直到最后还在用自己激情澎湃的法式英语号召大家,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球队的开局不错,黄凤涛在第24分钟首先破门,而此时,另一个保级对手成都已经一球领先。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家得到了南昌暂时保持平局,而成都两球领先的消息。小伙子们多少有些灰心,如果这样的格局保持到下半场结束,对山东的胜利也是无用的。但是拼搏依然在继续,从1比0到被对手2比1反超,基伦在比赛结束前不到10分钟的时候扳平比分,而最终依然还是输给自己的实力不济。终场哨音响起,再多留恋也还是要离去了,特鲁西埃走上球场和球员挨个握手,很多人的眼眶都湿了。

  “我们要重新打回中超,”赛后的主帅看不出太多沮丧,这一天,他用了整整一个赛季来准备。而从某种角度来说,他们甚至还是胜利者。特鲁西埃说过,遭遇这样多的困难还能将保级悬念拖到最后,队员配得上自己的脱帽致敬。他并不想用客观理由来为自己开脱,但是他还是说,“我们应该反思,何以过去六年球队挣扎在保级的边缘?也许大家可以把责任推到教练身上,或者投入或者球员能力问题,我们确实要坐下来冷静一下,找找原因。”

  他用了三个“非常”强调自己此刻的心情,“我感到非常非常非常沮丧。”回到酒店的主帅甚至没有顾得上吃晚饭,他一直在和两名助教谈论着比赛。他可以接受双方实力的差距,却难以接受一些年轻球员脆弱的斗志。他说,自己甚至有打醒他们的冲动。其实无论比赛结局如何,都不会改变他们降级的命运,因为南昌的平局抹杀了一切可能。“我是一个失败者,”法国人苦笑着说出这句话,这也是对他在中超第一个赛季恰如其分的总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