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改作息规律找感觉 笑言我们不是“正常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10月31日23:36
组图:女排训练备战世界杯

  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将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进行,央视体育频道也在今晚《体育世界》栏目播出了中国女排备战状况。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比赛时间的较为不适算是困扰全队最大的难题。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本次世界杯如果获得了前三名,就将直接拿到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在刚刚结束的集训中,全队也是提前在寻找进入世界杯的感觉,而找感觉首先还是应该从作息时间上开始。

  女排世界杯是中国女排今年最重要的国际大赛,亚锦赛夺冠后,中国女排便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备战当中。对于全队来说,首先要适应举办地日本的比赛时间,尽管国内与日本的时差只有一个小时,但是,本次世界杯,中国队的赛程安排却让队员们并不舒服。

  从11月4号首战阿尔及利亚开始到18号最后一场对德国,一共11场比赛中,有5场是在北京时间上午10点进行,另外5场是在北京时间下午两点开打。而按照国内的训练安排,通常下午两点队员们都在睡午觉,只有与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是在下午5点20分开赛,针对这样的赛程安排,中国队备战世界杯的一大重点就是改变队员们的作息时间。

  对于这样的时间安排,主教练俞觉敏也提前做好了准备:“主要是下午两点钟的比赛可能对我们有影响,我们现在也是下午不让队员睡觉,让她们适应时间。”

  为了尽快适应赛程安排,10月28号这一天,队员们下午两点吃午饭,当天的训练时间也向后顺延两个小时,从上午10点半变到下午1点半,又从下午5点半变到晚上7点半,一切都是在模拟世界杯上午10点开赛的情况。

  “其实我们运动员不管适应不适应都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因为我们本来就不是‘正常人’”“我觉得其实这个时间对每个队都是一样的,作为我们来说,就是前期训练各方面,自己的精力包括前一天的休息都要安排好吧。”看来,张娴的玩笑话和马蕴雯的充足准备都表明这两员老将并不太看重这种时间设置。

  一方面模拟世界杯的作息,一方面也要模拟世界杯的场地,针对日本比赛场馆比较空旷的特点,中国队也将训练场馆拉到了北仑的正式比赛场馆。

  亚锦赛夺冠让中国女排收获的更多是自信,当然,世界杯的比赛也将让中国队面临更大的考验。在接受采访时,俞觉敏也道出本次世界杯中国队的形势,他说:“世界杯都是各大洲选拔出来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强队比较多,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去拼每一个对手,认真地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次出征世界杯对中国女排有着特殊的意义,中国女排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夺冠是30年前的1981年,也就是在那次夺冠后开始了辉煌的五连冠征程。而最后一次夺冠是在8年之前,当时是陈忠和率队在日本获得世界杯。如今在俞觉敏率领下,年轻的中国女排再次踏上世界杯赛场,除了要全力展现自身的风采,还要力争提前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出征世界杯 俞觉敏:争奥运资格做两手准备
·冯坤愿女排直通伦敦 俞觉敏:世界杯是绝好机会
·女排改作息规律找感觉 笑言我们不是“正常人”
·惠若琪坦言世界杯是挑战 张磊:为了使命去战斗
·洋教练带给女排洋理念 马蕴雯:像特种部队训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