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出征世界杯 俞觉敏:争奥运资格做两手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11月01日08:29

音频-女排征战世界杯 俞觉敏:世界杯目标定前6
音频-王一梅称全力备战世界杯 盼获得奥运资格


组图:王一梅惠若琪戴黑框眼镜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1月1日,中国女排一行从北京出发飞赴日本,参加即将在哪里开始的世界杯暨奥运资格赛争夺。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此行将力争冲击奥运资格,但同时做好落选赛准备。

  四年一届的女排世界杯将于11月4日至 11月18日在日本进行,参赛的12支队伍进行一次大的单循环,按照积分排名,前三的队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从目前形势来看,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以及大奖赛冠军美国队实力高人一筹,俞觉敏认为,中国队要想第一时间出线,需要和其他队伍拼剩下一个席位。

  “此次世界杯参赛队伍都很强,巴西美国的整体实力,队伍情况比其他队略高,很我们队伍差不多的,有三个欧洲队,塞尔维亚、波兰和德国,包括东道主日本队,他们与亚锦赛时候的日本队不同,每次作为东道主都能发挥很高的水平,五、六个队都处于同一水平,世界杯单循环,总的实力的比赛,我们队伍面对的困难不小。”俞觉敏说,虽然他再次提到前六的目标,坦言“客观分析,能进前六对我们队伍基本完成任务。”但同时,主教练也强调,队伍不会放弃机会,“我们会做好落选赛准备,但两个都要做好准备”,“我们会一场一场拼,一场一场打,力争冲击奥运会资格。”

  新周期,中国女排的成绩并不理想,特别在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这样的高水平争夺中,表现平平,甚至数创历史最差。俞觉敏上赛季带队后,世锦赛第10和大奖赛第8都是史上最差成绩。好在前不久的亚锦赛中,哀兵出战的中国女排有所反弹,夺回亚洲冠军,让士气有所提振。而亚锦赛上的两名功臣,俞觉敏表示此次也会重点使用。

  “亚锦赛后,我们进行了调整和总结,时间不长,两周时间不可能什么问题都解决。但阵容确定以后,每个轮次的打法,特别是张磊作为接应,在亚洲锦标赛后,进一步强化和合练。亚锦赛针对的是泰国、韩国和日本,这次针对意大利、日本和多米尼加等队伍进行针对性训练。”俞觉敏说。接应张磊是亚锦赛之前刚刚加入队伍训练的,那次比赛,她为队伍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同样在亚锦赛前被紧急招入的还有自由人张娴,原本主力的她新赛季位置被单丹娜逐渐取代,但后者赛突然受伤,使得主教练俞觉敏不得不重新召回张娴。此次世界杯,俞觉敏透露还会继续使用老将张娴,他说“单丹娜还需要一段时间,她韧带撕裂,基本训练虽然已经可以,但上场比赛怕发生二次损伤,伤病康复还需要时间。”

  俞觉敏上任后,队伍在人员上做出了一些调整,副攻杨珺菁、接应杨婕、主攻范琳琳、自由人单丹娜等人都是这一两个赛季刚刚被召入队的新人,加上新周期入队的惠若琪,队伍整体年龄不大,俞觉敏直言困难会比想象中多,他希望球队眼下能做的就是打好开门红。

  “我们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也是奥运会的资格赛,大家很重视也很投入,赛前做了应该做的准备,但比赛中肯定会有很多困难,有我们想象不到的困难,进入比赛后要进一步做好调整。”俞觉敏认为,包括有阿尔及利亚等在内的非洲队,也不应当忽视,“我们概念中,他们可能会弱一些,但能不能在第一场比赛取得开门红很重要,我们要力争把第一场比赛先打好。” 北京时间11月4日早上10点,中国女排将迎来世界杯第一个对手,阿尔及利亚。

相关新闻:

·女排出征世界杯 俞觉敏:争奥运资格做两手准备
·冯坤愿女排直通伦敦 俞觉敏:世界杯是绝好机会
·女排改作息规律找感觉 笑言我们不是“正常人”
·惠若琪坦言世界杯是挑战 张磊:为了使命去战斗
·洋教练带给女排洋理念 马蕴雯:像特种部队训练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