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洋教练带给女排洋理念 马蕴雯:像特种部队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10月31日22:33
组图:女排训练备战世界杯

  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将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进行,央视体育频道也在今晚《体育世界》栏目播出了中国女排备战状况,其中体能训练配备洋教练成为少见一景。

  光头教练加索尔来自美国,现年36岁,是一位专业的身体机能训练师,据说,他的许多伙伴正在美职篮担任体能教练,而他自己曾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辅佐过名帅克林斯曼,此次是国家体育总局专门派到中国女排帮助球队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而他当下的职责则是全力准备女排世界杯。

  在日常训练中,加索尔主要负责赛前准备和赛后恢复,这也是以往训练中通常被中国体育人忽略的地方,他的到来也让训练气氛非常活跃,队员们也经常是在训练当中笑声一片。

  美国教练的训练示范专业而到位,帮助大家把身体的各部位活动开以免出现伤病,备战世界杯的强化训练期,队员们从身体和精神都处在高度的紧张状态,而这位洋教练便从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在每天的训练课后增加一堂瑜伽课来帮助大家放松。在紧张的备战过后安排瑜伽在以往也是见所未见。

  洋教练带来一系列洋理念,队员们普遍觉得新鲜,不过,有柔就有刚,光放松还不够,该上量时也得上量, 用马蕴雯的话说,就是“这简直是美国特种部队的训练法”。

  “感觉他现在的方法还是很有科学性,可能对于我们中国运动员来说,我感觉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吧。不过,我们也是会和他们配合好吧,就是改进一些我们不正确的动作,就是吸取一些外面的好的经验吧!”王一梅对这位洋教练也表露了认同。

  加索尔不会随同中国女排前往日本,本周也将返回美国,但是,很可能在明年备战伦敦奥运会时再次与全队会合。经过半个月的集训,加索尔与队员们也产生了深厚感情,“祝伦敦好运,仍然和你们在一起。”临别时,这位外教送给中国女排这样的祝福。(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出征世界杯 俞觉敏:争奥运资格做两手准备
·冯坤愿女排直通伦敦 俞觉敏:世界杯是绝好机会
·女排改作息规律找感觉 笑言我们不是“正常人”
·惠若琪坦言世界杯是挑战 张磊:为了使命去战斗
·洋教练带给女排洋理念 马蕴雯:像特种部队训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