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落户广东清远 首期投资7亿元

2011年11月04日13:11
来源:生活新报

  继本赛季中超联赛,广州恒大提前4 轮夺得冠军,创造广州足球的最好成绩后,昨日恒大集团再次抛出“重磅炸弹”:不但明确明年将剑指亚冠目标,也公布了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选址结果———全球最大足球学校恒大皇马足校正式落户广东清远。

  昨日下午,恒大集团与清远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至此恒大皇马足校落户清远。根据协议,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将落户清远市清新县内,清远市政府出让218亩教育用地性质的土地使用权给恒大,而足球场等附属用地则以租赁形式解决。协议还显示恒大将为学校首期建设投入7亿元资金。

  据悉,恒大集团和清远市政府双方对学校土地用途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即该土地使用权只可用作教育建设用地,而且须两年内将足球学校首期全部建成开学,如恒大将有关土地挪作非教育用途的,政府将有权回收土地。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将足校最终确定清远,是考虑到了清远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足球基础,也有清远市政府对足校的高度诚意、认可和欢迎。业界人士也认为,恒大皇马足校落户清远,将在清远形成足球产业的发展,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据悉,在足校选址确定之后示,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建设就会马上动工,教职员工的招聘、学员招生和其他工作也将会陆续开展,目前已经确定在明年9月1日开学。根据协议规定,足校的适龄球员有望代表清远市组队参加省级及以上的运动会,这为足校学生创造了参加大型比赛的良好机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恒大皇马足校的建成,不仅将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航母级基地,也将为中国足球基础性工作做出重要的贡献。本报记者姚宇

(责任编辑:戴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