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5场18球8人破门米兰疯了! 一奇迹宇宙队也难及

2011年11月07日01: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视频集锦-伊布传射罗比建功皮波亮相 米兰4-0胜
进球-伊布点射 罗比射死角 铁卫摆乌龙 赞布罗塔补射

  4-0,这是在卡萨诺因病缺席、“帽子先生”博阿滕和诺切里诺双双遭到禁赛时红黑军团获得的比分。自从意甲第6轮在客场0-2输给尤文图斯后,这已经是米兰连续第5场意甲比赛胜利,而五场比赛米兰都攻进3个以上的进球,进攻恐怖令意甲颤抖!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米兰本轮面对的对手卡塔尼亚在之前9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在赛前他们是以联赛第8名的黑马身份做客圣西罗。之前九场比赛,卡塔尼亚仅有过12粒失球。无论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还是那不勒斯都很难从他们身上全取三分,并且甚至无法取得两粒以上的进球。但是这一记录在米兰的进攻线前却如同纸糊一般吹弹即破。

幻灯:伊布罗比互送大礼 因扎吉西多夫登场厮杀

  米兰攻破这支卡塔尼亚的大门仅仅用了7分钟。上半场刚刚开始不久,罗比尼奥在禁区内带球将大象军团后卫线搅得一团糟,兰扎法梅背后犯规被主裁判判罚点球,伊布操刀主罚命中。第24分钟,伊布投桃报李,罗比尼奥接到传球后在禁区内上演迷踪舞步,将比分轻松改写成2-0。卡塔尼亚后卫贝鲁斯基在“巴西单车王”面前显得手足无措,后者仅仅用一个变向就轻松将他骗倒在地。这一幕正是全场比赛的缩影,在米兰进攻压迫下,卡塔尼亚的5后卫体系变得千疮百孔,黑马成色完全褪去。

  下半场两球在手的米兰已经开始在控制比赛,然而杀机总是在最不经意的时刻杀出。伊布中路分球,又是罗比尼奥在上半场进球时几乎同样的位置打门,虽然这一次皮球被安杜哈尔挡了一下,然而皮球依然飞到门前,在西多夫的逼抢之下,洛迪忙中出错将皮球挡入自家大门。而仅仅3分钟后,阿奎拉尼任意球大力抽射被安杜哈尔扑出后,赞布罗塔禁区内补射建功,米兰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0。

  3-0巴勒莫、4-3莱切、4-1帕尔马、3-2罗马、4-0卡塔尼亚,五场比赛场场上演全队“帽子戏法”。这一记录不仅在2011-12赛季的意甲还是前所未有,而即使是四大联赛,也仅有皇马在第6轮到第10轮五轮比赛中完成这一壮举(5场比赛进21球)以及曼城在第7轮到第11轮完成(5场比赛进20球),而无论是德甲霸主拜仁还是西甲宇宙队巴萨都没能完成这一记录。由于皇马的记录已经在上轮1-0战胜皇家社会时遭到终结,因此有机会冲击连续第6个“球队帽子戏法”的仅剩下曼城和米兰!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五场比赛18粒进球分别由8个人打入,锋线上的伊布打入4球、罗比尼奥打入2球、卡萨诺打入1球,中场球员诺切里诺打入4球、博阿滕打入3球,后卫线上耶佩斯、内斯塔和赞布罗塔各打入1球,此外本场比赛还依靠对手乌龙球破门得分,米兰进攻手段之丰富令人惊叹!

  而本场的4-0大胜更是显得尤为可贵,此前表现出色的博阿滕、诺切里诺和卡萨诺都无法出战。但是就在这种中前场用人有些捉襟见肘的前提下,米兰依然轰出了19脚打门,而单单是上半场就有12脚!若不是下半场阿莱格里选择控制节奏而不是一味进攻的话,米兰的数据肯定会更加惊人。

  此外,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惊喜之处,那就是替补登场的因扎吉表现出了丝毫不亚于壮年时期的抢点能力。第85分钟,伊布长距离直传,只见一个红黑色身影甩脱卡塔尼亚后卫线直插禁区,此人正是38岁的因扎吉。他在四下无人的情况下他,接球后并没有停球而是选择直接打门,只可惜运气欠佳皮球在碰到安杜哈尔的腿之后插着左侧立柱偏出。不过在这次射门中,因扎吉体现出的“越位线杀手”的机敏和冷静丝毫不亚于当年!在卡萨诺因病需要缺阵半年的前提下,“9爷”的表现无疑令红黑球迷倍感惊喜。

  五连胜后,米兰也从赛季初的低迷中完全走出。目前在多赛一轮的前提下,米兰再度反超尤文成为联赛第三,而仅仅以1分优势排在红黑军团身前的乌迪内斯和拉齐奥从来都没有被看做联赛冠军的最后争夺者。从联赛前5轮的5场5球,到现在的5场18球,客场输给尤文激发起卫冕冠军的冠军基因,红黑军团已经丝毫不掩饰对卫冕的渴望。而在欧冠赛场上,火力全开的米兰恐怕连瓜迪奥拉都要感到恐惧,半个月后在圣西罗拿下宇宙队抢走小组第一也并非是痴人说梦!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