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世界杯男排首战告负 重在练兵为明年落选赛探路

2011年11月20日17:3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孔宁

  本报东京上午快讯(特派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天中午,中国男排在2011年世界杯首战中以0比3不敌美国男排。3局的比分是14比25、23比25和21比25。

  面对奥运会冠军美国队,虽然中国队在身体条件上并不处劣势,但在发球、快攻、强攻、防守等技术环节上仍存在不小差距。在以14比25输掉第一局后,中国队在第二局中曾比分一路领先,但在关键时刻,美国队的经验帮助他们实现了逆转。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5时20分,中国队将迎来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队。

  征战世界杯前瞻

  一练兵 二探路

  今天,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打响,从自身实力出发,中国男排本届世界杯之旅重在练兵,同时为明年伦敦奥运会世界落选赛探路。因此,打好几场关键比赛,重视过程而不是结果,对于主帅周建安和中国男排来说是比较实际的做法。

  与女排世界杯不同的是,本届世界杯云集了当今世界男子排坛强队,以中国男排目前的实力,11场比赛全败也不是没有可能,因此,中国男排的参赛目标应该是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届男排世界杯的前三名也将获得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名额,因此,各路强队不会有丝毫懈怠。巴西、俄罗斯、美国、塞尔维亚、古巴、阿根廷、意大利、波兰这8支球队作为目前全球一流水平的强队,将展开激烈的争夺,而中国队、日本队、伊朗队和埃及队相对实力略逊一筹。

  既然冲击世界杯前三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于中国男排来说,明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男排伦敦奥运会落选赛就十分重要了。除了世界落选赛日本赛区的冠军将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外,日本赛区成绩最好的一支亚洲球队也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权。中国男排今年在伊朗举行的亚锦赛中夺取亚军,并打进世界杯,因此,这次世界杯赛场上与日本队、埃及队和伊朗队的3场交锋值得中国男排仔细研究,因为他们同样是明年奥运会落选赛上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