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中韩羽毛球“骂战”再升级 林丹呼吁上“鹰眼”

2011年12月15日10: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当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怒言“韩国羽毛球裁判是全世界最赖的”,李永波死敌李矛的弟子、韩国队单打组主帅陈刚反击说:“毕竟有个主场优势存在,在中国举办的比赛裁判帮得也挺厉害的!不是吗?”眼看着关于“谁赖皮”的骂战升级,林丹提了个一劳永逸的建议:“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应该把每次比赛的视频调出来,或者是呼吁世界羽联上‘鹰眼’,让羽毛球越来越公平。”

  中方:韩国裁判全世界最赖!

  上周落幕的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韩国队包揽全部5枚金牌,在男单决赛中,陈金输给韩国名将李铉一。

  赛后,陈金在微博上抱怨说:“我晕加生气!主裁、副裁、边裁还有对手,全是韩国人,我感觉在一打十三人!韩国裁判这样搞下去,大家就都不要来这地方比赛了!赖!!!”

  总教练李永波也很愤慨:“其实圈内人都有数,韩国羽毛球裁判是全世界最赖的。他们很多时候都是运动员、教练员当裁判,上一场球还指挥比赛,下一场球就当裁判去了。司线的判罚可以说是‘不要脸’,队员们都很难接受。”

  林丹建议说:“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应该把每次比赛的视频调出来,或者是呼吁世界羽联上‘鹰眼’。我们都已经呼吁了很多年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大家都很忙吧,也不知道在忙什么。没关系,我们中国可以第一个上‘鹰眼’,我相信任何一个国家都积极去上‘鹰眼’的话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因为现在比赛都结束了再讨论这些意义不大。不过我们一定要纠正它,让羽毛球越来越公平。”

  韩方:裁判帮中国也挺厉害!

  韩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前中国男单名将陈刚发起了猛烈的反击:“昨天看到陈金抱怨韩国站黄金赛裁判问题导致他输球,我倒没怎么感到意外,因为中国运动员和韩国运动员一样在遇到不公平判罚的时候都会很恼火,发发牢骚很正常,我可以理解。因为韩国球员也经常向我抱怨他们在中国举办的比赛中遇到的不公平判罚,我平静地告诉他们东道主的优势是客观存在的,所以你更要够强大。”

  “作为目前韩国国家队单打组教练,我今天看到李永波总教练的言论后,忍不住也想说说我的看法:关于裁判问题运动员发发牢骚可以理解,我自己也是运动员过来的可以理解!但毕竟有个主场优势存在,在中国举办的比赛裁判帮得也挺厉害的!不是吗?”球员时代,陈刚的主管教练是李矛,而李矛是李永波的死对头。今年3月,李矛离开韩国队加盟印尼队,陈刚接替了李矛在韩国队的位子。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