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保罗加盟快船终结一切传言 洛杉矶城“大变天”

2011年12月16日15:0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经历如肥皂剧一般的剧情后,“蜂王”保罗的转会闹剧终于收场了:北京时间 12月15日,黄蜂与快船达成交易,为了得到保罗,快船不得不忍痛割爱送出了潜力新星埃里克·戈登,此外还有克里斯·卡曼、阿米努以及一个2012年首轮选秀权。联盟第一控卫保罗联手“扣篮王”格里芬,使得洛杉矶快船在历史上第一次卖出了所有的季票,实力大增的快船,将向湖人“洛城之王”的地位发起挑战。

  肥皂剧终于收场了

  从停摆结束的第一天开始,关于保罗何去何从的流言就一直满天飞,最早的时候,保罗对纽约频频示爱,让人们对“纽约三巨头”充满遐想,但尼克斯并没有拿得出手的筹码。之后湖人、火箭、黄蜂三队曝出6人大交易,志在得到保罗的湖人送出加索尔和奥多姆,但这笔交易却被联盟以“篮球原因”意外叫停。

  随后,快船成为保罗的有力竞争者,作为黄蜂托管方的联盟办公室,为了让黄蜂通过保罗交易获取最大的回报,要求快船必须将埃里克·戈登作为交易的筹码,这也导致双方首次交易的流产。但盼“罗”心切的快船还是抵挡不住保罗、格里芬联手的诱惑,忍痛割爱将戈登送出,保罗转会的闹剧才最终收场。

  “洛城之王”要易主?

  保罗将加盟快船的消息一出 ,最高兴的当然是快船球迷,短短一天,快船新赛季的季票已经销售一空,这在快船建队历史上也是首次。

  而快船的同城兄弟湖人则在这一天连受打击,在湖人与黄蜂的交易被叫停后的第六天,保罗就来到了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湖人正在追逐的“魔兽”霍华德,也在同一天传出消息将留守奥兰多。据透露,湖人的管理层对此交易非常愤怒,总经理库普切克甚至拒绝发表言论。

  由于保罗已经宣布将执行2012年的球员选项,这意味着保罗与格里芬至少会并肩战斗两年,一个联盟里除了基德外最会传球的后卫,一个联盟里最会扣篮的野兽大前锋,两人的组合让人想起曾大战公牛王朝的“佩顿-坎普”组合。而随着科比、加索尔的老去,“最佳第六人”奥多姆的远走,快船、湖人的实力此消彼长。洛城之王,也许在下赛季就将改旗易帜。

  黄蜂赚个钵满盆满

  作为交易的另一方,黄蜂则利用联盟托管之便大大赚了一笔。虽然保罗的出走让黄蜂一时没有了自己的旗帜,但埃里克·戈登的到来,一样能让人看到希望。上赛季22.3分,4.4次助攻的戈登有着极强的得分爆发力,只有23岁的戈登有着非常大的潜力,快船之所以不愿将戈登拉近交易,就是因为觉得他会成为联盟前五的得分后卫。

  此外,2012年是公认的选秀大年,曾经全美第一高中生、现北卡的巴恩斯,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的儿子、杜克大学的奥斯丁·里弗斯预计都将在这一年参加选秀。一个年轻的新核心、未来有利的选秀顺位、大把的薪资空间,无论是对于黄蜂重建,还是吸引新的老板,都是很不错的筹码。 记者 张国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