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川津之战天津火力全开 陈丽怡李莹爆发助队取胜

2011年12月21日14:30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排球比赛中,进攻火力主要来自主攻、副攻和接应三个位置上的球员。联赛前三轮,正是因为主攻和接应球员表现不佳,天津女排才吃到了两场败仗。昨日川津之战,张晓婷、王宁两位副攻发挥稳定,陈丽怡和李莹的爆发更是令天津队火力全开,战胜对手自然在情理之中。

  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状态欠佳,陈丽怡十分心急。但昨晚一战,伴着一记记重扣、一次次振臂高呼,陈丽怡终于将压抑许久的郁闷彻底地宣泄出来。此战陈丽怡砍下19分,荣膺比赛得分王。

  与四川队的比赛中,陈丽怡总能找到对手拦网的空隙,将记记重扣化为得分。为限制她的发挥,四川队一度将拦网人数增加到三人,但依然防不胜防。场边,四川队主教练不停地摇头叹气,刘晓明指导却是笑得向陈丽怡竖起大拇指。此外发球也是陈丽怡的一大法宝,第二局她利用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帮助天津队连追六分,这样的陈丽怡足以令任何一个对手惧怕。赛后陈丽怡开心地说:“最近状态不是很好,教练为我安排了针对性的训练。今天开场后的几次成功拦网提升了自己的信心,感觉自己下手比较果断,取得的效果也不错。希望后面每场比赛自己的状态都有提升,因为还有许多硬仗等着我们。”刘晓明也为爱徒感到高兴,他认为陈丽怡的状态已经恢复了很多,对天津队后面的比赛大有好处。

  天津队之前的两位接应李珊和李娟身高都超过1.85米,而现在打接应位置的李莹身高仅有1.79米。但凭借着一股拼劲儿,身高毫无优势的李莹昨晚贡献了15分,为全场第二高分。

  与四川队一战是联赛开赛以来李莹发挥最好的一场,也是她最为忙碌的一场。身为接应,她需要在各个环节发挥作用,接一传、防守、进攻、拦网……昨天李莹在进攻端的表现相当出彩在前排时,她多次与副攻配合演绎二号位双快战术和三号位交叉进攻;在后排时,后攻也屡次斩获分数。想要突破对手的防线,李莹只能通过一次次的全力起跳来提高击球点。比赛结束的一刻,李莹倒在了地上,双手不停地揉着左腿、表情痛苦,陈丽怡见状赶紧将她背到了场边。“大腿和小腿都抽筋了,可能是比赛中跳得太用力了。”李莹边接受队医治疗边对记者说,“这场胜利会给全队增添信心,今年我们面临的困难很多,大家会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继续拼下去。” (本报四川双流今晨专电)

  作者:谢 晨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