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万大雪受贿94万陆俊81万涉多队 律师激辩望轻判

2011年12月21日17:05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陆俊供述鲁沪辽皆行贿 曝申花550万保冠军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开审进入第三日,今天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从上午9:00开始,前足球裁判陆俊、中超公司前总经理吕锋在丹东受审。下午13:30前中超裁判万大雪在丹东受审。目前丹东庭审已经全部结束,两位黑哨陆俊和万大雪并未当庭宣判。今日丹东庭审结束,也意味着第一阶段扫赌审理中丹东的庭审工作告终。

  今日在丹东庭审中,黑哨万大雪的庭审是最为快速的一个,从13点30分开始到16点前后结束仅仅用时2个半小时,万大雪涉嫌非国家公务人员受贿罪,据悉,公诉人起诉受审裁判万大雪受贿总计94万元。涉案球队包括成都谢菲联、陕西国力、河南建业和上海申花。同时,上海市、广东省、山东省足管中心在09全运会期间向其行贿高达40余万元。而万大雪的辩护律师对于公诉人的指控基本表示无异议,而万大雪本人对于案情也是供认不讳。万大雪一案没有当庭宣判,需要择日宣判。不过与此案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上午在丹东开庭的陆俊一案,不仅耗时略长,而且辩护人的态度也不一样,唯一相同的是被告人本身的低沉。

幻灯:反赌案庭审第三日 昔日金哨陆俊现身囚车

  根据央视现场报道来看,上午9点开审的陆俊的案情并非此前报道的那么简单,甚至只是冰山一角。昔日金哨陆俊接受庭审,被指控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央视记者形容旁听过程是触目惊心。据称,陆俊已经对公诉人指控的所涉案受贿81万等,全部供认不讳。这些涉案细节涉及了辽足,沈阳海狮,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四支队伍,时间从99到03年,包括甲A联赛以及足协杯赛事,陆俊在比赛中吹出了有利行贿方的判罚。

  央视记者报道称,根据陆俊的现场回答,足球黑哨的背后是一个模式化的东西。此外,央视报道还披露,03年上海德比假球案,公诉方与辩护方出示的证据之间有了新的焦点,此前消息是在这场比赛后陆俊与张健强平分了70万,而目前公诉人提供的最新情况是,申花当时为了这场比赛总共行贿数额达到了550万,其中目前被曝光的是陆俊与张健强平分的70万元,其余480万行贿款目前具体的去向不明。

  下午14点左右,经过一上午的庭审陆俊一案庭审已经结束,庭审上公诉方与辩护方进行了激烈的争辩,双方争论的焦点第一是陆俊是否存在不公正执法,第二是是否可以轻判。陆俊的辩护人认为陆俊所涉及的非国家公务员罪名不成立,且陆俊在1999-2003期间的涉案可从重从轻。公诉方认为,从执法效果与表现来看,陆俊接到请托电话并收取钱物,受贿已经成立。辩护人认为陆俊的涉案时间上在2006年刑诉法修订时间之前,因此不涉及相关法律范畴可以轻判,对此公诉方认为新法是旧法的延续,罪名成立。

  今天在丹东庭审的还有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吕锋一案也是从上午9点开始审理,在中午结束。据悉,吕锋在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期间,几年间接受广州某体育有限公司贿赂140万元,同时吕锋为感谢南勇的照顾,向南勇行贿5万元。吕锋的律师因吕锋的案情均属主动供述,没有做出强烈的辩护,吕锋对案情供认不讳。丹东方面的本阶段扫赌涉案人员庭审已经全部结束。丹东中法两日来审判了黄俊杰、陆俊、周伟新、吕锋等9人的案件,均未当庭宣判,法院合议之后将择日宣判。

相关新闻:

·万大雪受贿94万陆俊81万涉多队 律师激辩望轻判
·杨一民庭审接近11小时 牵扯7支球队涉案125万元
·杨一民涉案22起受贿125万 庭审10小时痛哭悔过
·反赌涉案人员案情全公布 周伟新向何志彪等行贿
·杨一民律师:受贿应为30多万 鲁能送钱没有证据
·涉案球队表:21俱乐部上榜 中超半壁沦陷(21日)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