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NBDL次战29分13个篮板 易建联数据美丽前途不明

2012年01月10日08:40
来源:重庆晚报

  首战17分11个篮板,昨天的次战又是29分13个篮板,但易建联统治级的数据并没有让人有太多惊喜,毕竟这里只是NBDL,不是NBA。随着两场“热身”结束后,阿联即将正式到小牛报到,而明日小牛客场对活塞的比赛也有可能成为他新赛季的首次亮相。只是NBDL的数据不能为他在小牛赢得太多时间,反而是仅仅77万美元的年薪说明更多问题:身份不明、前途叵测。

  身份猜想一 数据狂

  如果客观的看待易建联在NBDL的表现,好的方面是,至少他的膝盖伤势并无大碍,而且尽管一个多月没打正式比赛,篮球的感觉还不错;可无论是首战的数据,还是昨天的大号两双外加4次助攻,水分掺得太多,无法真实的体现阿联在NBA的现状。

  众所周知,NBDL实际上就是容纳那些暂时在NBA打不上球的人,而从NBA下放过来的有潜质的球员都会被视为重点培养对象。像是阿联就得到了“银狐”哈里斯的重点关照,几乎都是为他量身打造战术,阿联场均出手高达20次,刷到这样的数据也不是什么难事。要知道,在NBDL有太多的数据狂人。火箭本赛季的14号新秀莫里斯首战就是33分16个篮板,现效力于骑士的控卫塞申斯在NBDL更是场均21.1分7.6次助攻6.5个篮板。这样的数据狂多不胜数,可却很少有能在NBA打上先发、甚至站稳脚跟的。原因只有一个,NBDL的对抗、防守、速度,和NBA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

  乐观地说,NBDL的数据狂也是有好处的,阿联起码先入为主的赢得了达拉斯球迷的喜爱。在离开德克萨斯传奇队,回归小牛之前,阿联还被球队作为“巨星”参与了和球迷们的活动。在新城市,有点人气,倒也不错。

  身份猜想二 饮水机管理员

  用小牛队主帅卡莱尔的话来说,送阿联到NBDL,只是为考察他的膝伤和身体状况。无疑阿联的表现是合格了,可即便是这样霸气的数据,最多也只是为他加了一点分,无法改变小牛对他的定位。

  “小牛看中我的速度和中投。”易建联曾这样表示,然而,在他职业生涯中,这两点并没能充分的展示。5年来,阿联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左右,新秀赛季最好也仅有42.1%,以一个射手标准来看,并不合格。阿联的速度在大个子中确实不错,但进攻中基本功不够扎实、防守中意识不够好,都限制了他速度上的优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阿联相对于小牛目前阵中的内线,没有任何突出的特点。

  达拉斯媒体也分析认为,卡莱尔对易建联的定位更多应该是在中锋位置上,毕竟目前阵中的大前锋位置人满为患。中锋位置海伍德和马辛米固然不够,可相对阿联而言,前者的身高和吨位占优,后者则更为高效,阿联能在他们两人中挤得上场时间已经不错了。卡莱尔若能给阿联和诺维茨基量身打造一套战术,倒也是不错的内线组合,只是小牛并没有这样的时间。悲观一点,阿联即便回到小牛阵中,守着饮水机当管理员恐怕是最常见的镜头。

  身份猜想三 酱油男

  ESPN昨天也透露了阿联的年薪,但和此前人们所预测的还是有较大的出入,由于中途才加入,小牛只给了阿联一份一年77万美元年薪的合同,而与之匹配的,恐怕也是阿联在小牛的前途。

  就像达拉斯媒体此前的“抵触”一样,阿联并不是不好,而是很难配得起小牛卫冕冠军的身份。如今小牛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得分点或是出色的蓝领,却不是连定位都没找准的球员。如果小牛能像雄鹿和篮网一样,给他耐心、定造战术,阿联一定能打出不错的数据,但小牛并非那些弱旅,而是心存高远的冠军。小牛只要阿联给他们补充,而不是去培养阿联,这就是最大的区别。况且,没有NBA的球队会为一个年薪不足百万的球员定造战术、培养计划,阿联之于小牛,说难听一点,也就是打打酱油的份。

  不得不说,在这份年薪和如今尴尬的位置下,达拉斯一定不会是阿联的家。打得不错,或许能得到下一份合同,反之,则只能继续漂泊。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灰熊82比90湖人

  湖人主场六连胜,科比拿下了26分9次助攻,拜纳姆得到15分15个篮板,保罗·加索尔贡献13分15个篮板。

  马刺96比108雷霆

  雷霆三连胜,继续居西部榜首,凯文·杜兰特得了21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威斯布鲁克贡献13分5次助攻。马刺的帕克只得4分,邓肯也只有11分进账。

  森林狼93比72奇才 魔术104比97国王

  雄鹿93比109太阳 骑士78比98开拓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