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前瞻:热火欲拿马刺开刀 爵士盼延续对快船统治

2012年01月17日13: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NBA常规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部分前瞻:

  马刺(9-4)VS热火(8-4)(08:30)

  迈阿密热火遭遇连败,目前战绩8胜4负。所幸此后热火将迎来8个主场,但他们也将遭遇马刺、湖人等强队。马刺则是他们未来8个主场作战的首个对手。在当地时间本周一的训练当中,德怀恩-韦德进行了骑固定脚踏车的训练,但是在明天热火队与马刺队的比赛当中,韦德仍然有可能被麦克-米勒取代,而热火把韦德的缺阵看作是一种挑战。“这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测试的机会。”米勒说,“看看我们能否迅速反弹。”

  尽管球队目前遭遇三连败,但球队并不急于韦德复出,“重要的事情必须慎重考虑。”斯波尔斯特拉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他感觉100%恢复,给他治疗脚踝的时间。虽然现在我们正在做这些事情,但是他其他的伤也应该得到休息。”而队友波什也非常赞同波帅的观点,“他需要健康,这也是最重要的事情。”波什表示。詹姆斯也支持韦德休战,他表示,如果韦德不能出场,自己将会开启原来在骑士的个人攻击模式,疯狂砍分和送出助攻,帮助热火渡过难关。

  如果韦德选择休战,那么就需要波什和詹姆斯有更好的发挥,带领球队终结颓势走上正轨。波什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场均贡献了16.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1.7分,他已经肩负起来球队的进攻重任。詹姆斯在这四场比赛中场均也有29.0分进账。

  虽然缺少了吉诺比利,但马刺的威力仍未减,特别是他们的主场战绩。战胜太阳后,马刺迎来了本赛季主场九连胜,这是马刺自2007-08赛季开局取得主场13连胜以来的最佳赛季开局主场战绩。不过,到目前为止,马刺在客场还未尝胜绩。

  上一场与太阳的比赛中,邓肯全场贡献24分,其中多为跳投。邓肯透露说,实际上休赛期他一直在打磨自己的跳投,他说道:“尤其是去年夏天吧,我练了很多跳投,就是想扩大自己的投篮范围。我想变得更加稳定一点,到目前为止命中率还略有起伏,不过今晚我的命中率保持的很好。”

  尽管在与太阳的比赛中,马刺祭出了高强度防守,实际上,本赛季马刺在限制对手命中率上做的很烂,他们的这一数据排在联盟第26位。特别是客场,他们场均失分达到了106.3分,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5%。因此他们明天要想在客场击败热火,他们不仅需要邓肯,帕克等人出色的发挥,同时也要打出高强度的防守。

  活塞(3-10)VS火箭(6-7)(09:00)

  火箭队终于在进攻端找回了节奏,在今天击败奇才之后,球队迎来了三连胜,明天面对弱旅活塞,火箭有望将再添上一场胜利。本赛季前10场比赛中,火箭输掉了其中7场,而在这期间休斯顿人场均得分只有94.2分,但在三连胜期间,场均得分达到了108.0分,显然,进攻端的回勇是他们赢球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骑士的比赛中,火箭的内线球员表现十分出色,他们在油漆区的得分达到了54分,这也是本赛季最好的成绩。虽然休斯顿有很多多产的内线球员,但仍无法忽略马丁的贡献,马丁今天拿下了5分,并且追平生涯最高纪录8次助攻,上场战胜开拓者队的比赛,马丁也斩获28分。

  火箭本赛季的主场战绩也十分出色,目前4胜1负。“现在我们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篮球场上,”洛瑞说道,“我们拥有漂亮的主场,因此我们会在这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战绩。”如果,火箭诸将能够在比赛中打出应有的水准,拿下活塞应不成问题。

  活塞本赛季的状态非常糟糕,在过去10场比赛中仅仅拿下其中3场,而他们的客场战绩同样是惨不忍睹,仅仅为1胜5负。造成球队处于如此尴尬境地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目前他们场均只有85.4分进账,这也是联盟中最糟糕的成绩。而今日凌晨,活塞乘坐的包机在飞往休斯顿征战客场的途中发生了一起故障,被迫紧急降落在休斯顿东南部的霍比机场,所幸只是虚惊一场,并没有人因此受伤。不知道这一幕对活塞来说预示着什么。

  快船(7-3)VS爵士(8-4)(10:00)

  洛杉矶快船在拿下了同城德比后,在克里斯保罗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主场以101-91战胜新泽西篮网,取得三连胜。格里芬得到两双,巴特勒也拿到20分,比卢普斯更是投中关键三分。

  尽管保罗缺阵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快船队主教练尼格罗表示,快船队并不会急于让保罗回归。事实上,快船急需结束爵士对他们的统治力,因为在过去双方42次对阵中,快船仅仅赢得一场胜利。目前,快船后场缺兵少将,除了保罗,莫-威廉姆斯也缺席了最近两场比赛,布莱索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休整。但内格罗对此并不担心,“爵士目前的状态非常不错,因此我们会挖掘所有的能量,为这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内格罗说道。

  如果保罗选择休战,那么球队需要格里芬挑起重任,上个赛季,三场对阵爵士,格里芬场均贡献了27.0分和14.3个篮板。

  犹他爵士连克新泽西篮网和丹佛掘金取得两连胜,近期7胜1负表现不俗。在与掘金的比赛中,爵士取胜的最大功臣无疑是第四节单节砍下16分的米尔萨普。“是的,他掌控了比赛,我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他在第四节的表现很棒,所以,我要向他脱帽致敬,他打得很棒。”掘金悍将哈灵顿无奈的说道。

  爵士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其中三场比赛至少达到了106分,而米尔萨普更是球队赢球的功臣,在这四场比赛中,场均贡献了23.0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2.1%,连续两场得分达到了两双。不过球队得分能力上落于下风,场均得分仅为94.7分,而快船则是99.3分,只有场均失分略微优于客队。两支球队历史交手上爵士占据绝对优势,更值得一提的是,爵士在盐湖城已经取得了主场对快船的15连胜。

  勇士VS骑士(08:00)

  山猫VS魔术(08:00)

  掘金VS雄鹿(09:00)

  太阳VS公牛(09:00)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