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引进德罗巴偷师刘德华 朱骏暗示拥有魔兽肖像权

2012年01月18日07: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转会红人榜:邓卓翔闫相闯水到渠成 盼欧陆红星

  引进“非洲刘德华”

  朱骏“偷师”刘德华

  本报记者 李冰

  大连阿尔滨早早选择了放弃,广州恒大也没有了动静,十天的等待之后,申花投资人朱骏在昨天中午,选择了一种相当高调的方式,表达了对切尔西球星德罗巴的“爱慕”之情,以及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申花的“抢人行动”,正式开始!

  决心:再难,也不放弃!

  从有了“追求”德罗巴这个念头的那一刻起,朱骏就知道,他给自己找了一个多大的“麻烦”。

  按照朱骏的说法,签下阿内尔卡,申花队实施的是“闪电战”,在众多竞争对手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凭借着事先充分的准备,在最短的时间里,以最猛烈的攻势,将法国球员收归申花帐下。“其中有必然性,也有一定的偶然性,在机缘足够巧合的情况下,我们得到了阿内尔卡。这当中,有我们表现出来的诚意,有一份符合他要求的合同,也有上海这座城市的吸引力,所以很快取得了成功。”

  2009年初的土耳其拉练期间,朱骏曾经亲自参与了白俄罗斯球员小赫莱布的转会谈判,那次的经历,让他拥有了与欧洲经纪人打交道的第一次经验。不过,相比阿内尔卡,还有正在进行的与德罗巴的谈判,三年前的那次,只能算是“小儿科”,尤其是在朱骏看来,比阿内尔卡要难得多的德罗巴。“切尔西那边放不放人,德罗巴自己愿不愿意来,竞争对手会采取什么手段,这些都是决定谈判成败的关键。跟这些欧洲球员打交道,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因为很多东西都是非常规范的,就看你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怎样最大程度地得到对方的认可。与那些来自欧洲或者其他地区的超级俱乐部相比,无法得到足够的认可,恰恰是中超球队最大的软肋。”

  不过,就像当初铁了心要做阿内尔卡的“主”一样,对于德罗巴,朱骏同样志在必得。就在昨天中午,朱骏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了一张德罗巴手持冲锋枪的漫画,并且意味深长地写了一句“……5、把德罗巴也可以画成那样的……”按照很多人的解读,朱骏的言外之意,就是想对阿内尔卡一样,拥有他的肖像权:“很简单,等到德罗巴成了申花的人,作为老板,朱骏不是想怎么画就怎么画啊?”

  策略:攻坚,更需攻心!

  有决心是一方面,怎样把决心变成让德罗巴穿上申花队的球衣,又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有意思的是,在朱骏的“抢人宣言”微薄中,同时还附上了由香港影星刘德华出演的《五亿探长雷洛传之父子情仇》中的一个桥段。当时雷洛在审讯一名劫匪时,为了让劫匪说出真相,许诺给他5000块,随后又不断加价,一直到了10000元。看到劫匪的神情已经出现松动后,雷洛改变了策略,在将决定权交给劫匪自己之后,不断地向下压低价码。最终,随着价码一路走低而有些崩溃的劫匪,选择了雷洛给出的最高价10000元,而不是在10000元的基础上,利用自己手中的筹码,换回更大的收益。

  此时此刻,打出这样一个桥段,朱骏显然是有所指的,也许在引进德罗巴的过程当中,他也会“偷师”刘德华,使出这样一招“攻心计”来。事实上,朱骏之前就曾经说过,当初与阿内尔卡谈判时,与那些有意引进法国球星的俱乐部相比,申花的报价并不是最高的,整个过程中,申花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底线。在正式表态准备引进德罗巴之前,外界曾经先后曝出多个不同球队为科特迪瓦人开出的周薪数字,从大连阿尔滨20万英镑,到广州恒大队40万英镑,再到申花的30万英镑,甚至有一度,这个数字被上升到了44万英镑,成了名副其实的足坛第一高薪。

  对于种种传闻,申花方面一直没有给予任何回应,很显然,朱骏是不会轻易亮出自己底牌的。对此,一位对朱骏相当了解的圈内人士,也对申花的此次“抢人”计划进行了解读:“按照以往的做法,申花与德罗巴之间,应该已经进入谈判阶段了,至少已经谈到具体收入等细节问题了,大的方向应该是比较一致了。”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