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保罗受伤爵士蹂躏快船 “空接之队”这回遭空袭

2012年01月19日13:4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在场边,不管是保罗(左图)、威德(小图)还是罗斯(右图),看着队友的表现,空着急。 

 

 


  因停摆而缩水的赛季赛程紧密,副产品就是很容易导致受伤,比如公牛队的罗斯、热火队的威德和快船队的保罗。昨天,当罗斯、威德和保罗因伤缺阵时,公牛和热火都取得了胜利,唯独快船输了球,原因不言自明:“空接之队”还没有做好头号球星受伤的充分准备。

  罗斯缺阵,公牛仍牛

  作为上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罗斯对于公牛队的价值不言自明。不过,昨天的公牛队罗斯因伤并不在阵,公牛队仍然以118∶97主场击败太阳,仍然以13胜3负排在东部首位。

  这是罗斯连续第二场作壁上观。上一场,缺少罗斯的公牛队迎来了赛季最糟糕的一场败局——以86∶102不敌灰熊队。这一场,他们主场迎战太阳队,布泽尔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砍下了赛季最高的31分,上半时就拿下了26分,15投12中,手热得发烫。在公牛队打出的一波12∶0进攻狂潮中,布泽尔独得8分,帮助公牛队在上半时就确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在上一场惨败之后,我们实现了强势反弹,”布泽尔说,“对我们来说,我们必须打出侵略性,特别是在上一场惨败之后。”

  罗斯受伤后,沃森和汉密尔顿联袂在后场搭档,他们两人一共送出了11次助攻,合砍了34分,填补了罗斯缺阵的真空。当然,发挥最好的仍然是布泽尔,他的中投简直让太阳队无解,全场他21投14中,令人咋舌。

  威德停赛,热火照火

  跟上赛季几乎全勤不一样,“闪电侠”威德本赛季遭遇伤病困扰,昨天主场迎战马刺是他连续第四场因伤缺阵。不过,没有“闪电侠”,热火照样热得发烫,以120∶98大胜马刺队,结束了此前罕见的三连败。

  昨晚,威德照样穿着休闲服出现在场边,担任着场边的拉拉队员。不过,跟前面三场连续输球不同,本场比赛,热火后来居上,在下半时打爆了对手。上半时完全是马刺队的天下,他们最多领先17分,但下半时则是热火的天下,他们的命中率高达68%,以71∶35完爆对手。“小皇帝”詹姆斯是最大的英雄,他全场砍下了33分和10次助攻,波什砍下了30分。“当我们拥有豪华三人组时,我们可以做我们需要做的一切事情。如今,我们在场上只剩下两人,但我们仍然能够笑到最后。”斯波尔斯特拉说。

  威德受伤后,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迈克·米勒站了出来,进行了他本赛季的首秀。全场比赛,他的三分球6投6中,拿下了18分,充分显露了杀手本色。“作为一位投手,当需要你出手时,你就得毫不犹豫地出手,今天,碰巧我手感很好而已。”赛后,迈克·米勒淡淡地说。

  保罗受伤,快船搁浅

  跟热火和公牛这样的强队不一样,联盟新贵快船队在核心保罗受伤后,他们客场以79∶108惨败给爵士队。

  保罗由于拉伤了小腿,连续第二场因伤缺阵。缺少了保罗的组织,快船队完全成了一盘散沙,任由爵士队蹂躏。全场比赛,爵士队在三秒区的得分以56∶36完胜对手,同样,他们全场有16次扣篮,其中5个来自于空中接力——都说快船队是“空接之队”,这场比赛倒了过来。

  当快船队缺少保罗,爵士队将防守的重点放在格里芬的身上,米尔萨普负责盯防格里芬,将后者的得分限制在10分。“格里芬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缺少了保罗的支持,他的作用大打折扣。”米尔萨普说。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