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广东恒大已锁定女排冠军 老将赵云竟焕发第二春

2012年02月09日10: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截至7日,全国女排联赛战罢15轮,在还有最后3轮角逐的情况下,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队积29分一骑绝尘,遥遥领先于位居次席的上海队(22分)。可以说,除非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否则2011至2012年全国女排联赛冠军非广东恒大莫属。

  恒大如能最终夺冠,首功自然要归于执教水平高超的教练员郎平,科斯塔格兰德等高水平外援也功不可没,但我们同样也不应该忘记本赛季为恒大效力的内援、原江苏女排的主二传赵云。

  联赛初期,由于郎平招来了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两名新外援,赵云与恒大队其他队员合练时间不长,配合略显生疏,但随着大家在一起训练、比赛时间的增加,我们可以看出,赵云在比赛场上愈发自信,心态越来越放松,脚步移动轻快,分配球的思路越来越清晰、合理。有排球界行家说,已年满30的赵云,目前的技术水平和心态是她历史上的最好时期,分配球的水平甚至超过她在国家队时的状态。正是赵云的出色发挥,才将风格迥异的意大利、波兰国手以及国内优秀球员串联在一起,打出了流畅的战术,发挥出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平,帮助恒大女排取得目前的12连胜。不止一个专家认为,现在国家女排的二传中,魏秋月主力地位不可动摇,但另一名替补二传值得商榷,以赵云在联赛中的表现,参加伦敦奥运会为魏秋月当一名替补,不失为一个可行的选择。

  赵云曾是江苏女排队员,数年前因为年龄渐大退出江湖选择去东南大学任教。而郎平慧眼识珠,认为赵云仍有潜力可挖,将她招至麾下。本赛季的事实证明了郎平的选择是正确的。为什么一名在江苏退役的运动员能在郎平的手上再一次“大器晚成”,不仅技术水平没有下降反而有所提高?除了赵云本人由于年龄增长真正理解、领悟到排球的真谛,享受排球带来的快乐外,郎平执教水平确实技高一筹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另外,是否还有值得我们江苏教练员去认真思考的东西呢? 亦 业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