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吴鹏完全可以战胜我 已准备好去伦敦

2012年02月10日15:1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最近,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很忙,庆祝巨人队夺得超级碗冠军、出席商业活动代言、教小朋友游泳等等,忙得不亦乐乎。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也表示自己已重燃北京奥运时的激情,期待再突破。而在谈及蝶泳的对手时,菲尔普斯称与去年两度战胜自己的吴鹏竞争会很激烈。

  北京奥运会后,菲尔普斯一度陷入低迷,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风头也完全被队友罗切特盖过。不过之后的时间内,菲尔普斯也有计划地对奥运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日前他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七成。“我很兴奋,我已经准备好了七成,这是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最兴奋的时刻。”菲尔普斯说。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的目标是打破获得奥运会总奖牌纪录,这项纪录是由前苏联体操名将拉里萨创造的,他在1956、1960以及1964三届奥运会中取得了18块奖牌。

  对于对手,菲尔普斯也表示,“这种感觉很棒,不过是奇怪的感觉,我已经准备好下阶段的进程,我必须要制定更多的计划,认真在泳池中训练了。”菲尔普斯特意点到了吴鹏,“吴鹏的实力强劲,我们之前有过交手记录,他完全可以战胜我。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将继续竞争,我相信这样的竞争肯定会延续到伦敦奥运会上。”

  此前,吴鹏也表示,他有信心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打破菲尔普斯对200米蝶泳项目将近十年的垄断。2011赛季,吴鹏两度战胜菲尔普斯,终结了美国人9年内60站200米蝶泳不败的传奇成绩。吴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必须说,他(菲尔普斯)的能力要比其他很多游泳运动员都强,所以要在奥运会上再战胜他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我还是很自信,不仅仅是因为赢过他,而是基于我自己目前的实力。”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