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庆典之年奥运之旅将有更多精彩 旅游成最大推手

2012年02月13日07:2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北京地铁里的“非凡英国”宣传海报
庆典之年,奥运之旅将有更多精彩
庆典之年,奥运之旅将有更多精彩
北京地铁里的“非凡英国”宣传海报

  晨报图片

  晨报记者 陈敏

  现代奥运会所具备的多元价值,使其给每一次的主办国都带来了不可估量的长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与此同时,每一届奥运会主办国能否很好地抓住这一绝佳时机,将其能量充分激发出来,同样是成败的关键。

  作为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办国,加上今年还将迎来伊丽莎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迭逢盛事,这自然也就成了英国提升影响力的最佳机会,旅游,自然成为其中最关键的推手。

  当地时间上周四,英国启动了规模最大的旅游推广活动“非凡英国”,以期最大限度地吸引游客。事实上,从本月初起,相关的活动宣传海报已经出现在了上海和北京的地铁站里。

  新闻晨报作为中国国内唯一获得独家专访权的媒体,就中国读者所关心的伦敦奥运会相关热点问题以及此次全球推广活动等内容,向英国旅游局CEO桑迪·道女士(以下简称桑迪)进行了一系列的询问。

  晨报:请问,在此次全球广告宣传活动中,英国旅游局希望传递给中国读者哪些信息?

  桑迪:此次“非凡英国”全球推广活动,共包括七大旅游主题,如文化、遗产、乡村等等。其中可重点宣传之处,有史前巨石阵、大英博物馆、剑桥、爱丁堡等等。我们希望向全世界展示的是,在这个国家里,你可以感受到充满激情、魅力无穷的城市生活,也可以去发现更多风景如画的乡村。同时,这里还有全世界最棒的音乐世界之一。在通过电视、网络等不同渠道推广的同时,我们我们还会与英国旅游局大中国区的形象大使华天以及李冰冰,在不同层面进行合作,向公众推广英国旅游文化。当然,你们应该也从上海的地铁里看到了相关的宣传海报。通过这些宣传,我们希望向中国游客们展示,在整个英国有着无数的美景可以去探索、发现。

  晨报:据预计,较之往年,今年因奥运会而前往英国的游客会增加几成?

  桑迪:关于赛事期间的游客数量,我们现在还没有特别精确的估算。但我们预期,在今年7、8月奥运赛事举办期间,将会有超过600万海外游客前来,估计其中的一半人数将会造访伦敦。我们对于2012年全年的估算是,英国应该可以吸引到至少3070万游客,带来176亿英镑的消费。这样的游客数量和去年基本持平。

  晨报:作为一个普通的游客,我还能否购买到伦敦奥运会或残奥会的门票,可能尝试的渠道是什么?

  桑迪:根据伦敦奥组委方面所提供的信息,大概有100万张奥运门票可供海外人士申购。它们将通过各国奥委会和他们所指定的独家官方代理机构来销售。中国游客可以通过https://www.caissa.com.cn这一网站获得更多相关信息。

  晨报:如果没有门票,在英国尤其是伦敦,还有什么可以让游客共享这场奥运盛宴?

  桑迪:“文化奥运”是2012伦敦奥运一个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有着数以千计的文化事件和各种庆典活动。当然其中也包括为期70天、将在全英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虽然大部分奥运会赛事将在伦敦举行,但别忘了,还有相当一部分比赛将在伦敦之外的其他城市举行。比如说,在曼切斯特有着全世界最著名的足球场之一、老特拉福德球场,那里将举行9场奥运会足球比赛。此外,加迪夫的千年球场、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球场、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等,也将是奥运会足球比赛场地。而著名的温莎城堡附近的多尼湖,届时是赛艇和皮划艇比赛场地……赛事期间,所有的这些地方,都将设有数以百计的巨幕电视,播放赛事直播。从爱丁堡到贝尔法斯特,从多佛尔到利物浦,奥运气息将无处不在,让身处其中的人们都能共享这场奥运盛宴。

  晨报:奥运会开幕前,奥运会场馆是否允许游客参观?

  桑迪:在7月份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奥林匹克公园都将在不断地筹备和完善。在周末时段是允许参观的,但是必须提前相当长一段时间去预约。另外,可供选择的还有由正规导游讲解的巴士游,它将带领游客参观奥运场馆周边,为时约一个小时。这方面的旅游项目,是由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TheOlympicDeliveryAuthority)负责,可以通过他们的热线+443002012001进行咨询。

  晨报:在奥运会期间前往英国,除了奥运比赛还能感受到怎样的英国文化活动?

  桑迪:2012年对英国来说是一个庆典之年,除了奥运会外,还会举办很多文化庆典。比如:今年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登基60周年的钻石庆典,英国各地将举办各式激动人心的活动来纪念女王登基60周年。包括由一千艘船组成的船队在泰晤士河上巡游,在白金汉宫举办音乐会,点燃2012个火炬,此外,2012年还会举办各种展览,包括在温莎城堡举办的“女王登基60年的60幅照片(TheQueen:SixtyPhotographsforSixtyYears)”和在女王画廊举办的“达芬奇的人体解剖手稿”画展。

  奥运火炬传递将是所有2012英国旅行中的必选项。5月18日,奥运火炬将抵达英国,届时英国各地都将举行庆典活动。之后,奥运火炬将在长达70天的时间内进行传递,行程长达8000英里,经过英国95%人口居住的地方。激动人心的传递过程将有不少壮观场面,并且采用不同寻常的运送方式,计划的运送方式包括马背、蒸汽火车,甚至包括高空飞索,更多运送方式将在5月18日前宣布。火炬抵达英国时,英国各地都将举行庆典活动,在全国打造独一无二的英国式体验。

  同时,作为文化奥运的高潮,伦敦2012嘉年华将从6月21日拉开序幕,并持续到9月9日,这将是四年一度奥运盛会的完美收官,和2012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体育盛事相得益彰。本次嘉年华将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派对,来自全球的顶级艺术家齐聚英国,大大小小逾1千场活动将在英国各地举行,并且许多活动都可以免费参加。游客将有机会享受各类的艺术、时尚、电影等文化活动。

  还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将于2012年5月在曼彻斯特开放,并将成为该市必看的景点。镇馆之宝包括世界第一场国际足球赛(1872年)的球服、1966年世界杯决赛所用的足球、以及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英国对阵阿根廷创造“上帝之手”时所穿球服。

  还有,威尔士海岸小径将于2012年5月完工,包括70处美不胜收的沙滩、15个风景如画的港口以及数不尽的神秘小海湾。沿海而建的威尔士,也是《孤独星球》推荐的最佳旅行地之一,它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徒步能走完整条海岸线的地区。

  晨报:奥运会期间,英国尤其是伦敦的一些著名景点,比如白金汉宫,是否还允许参观?

  桑迪:正如你所知,白金汉宫既是英国女王办公及在伦敦的居住场所,也是当今世界上少数仍在使用的皇家宫殿之一。造访伦敦的游客们可以参观这座宫殿的部分开发场所和每年在此举行的诸多展览。2012年,也不会例外。而且,为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白金汉宫将举办系列特别展览。

  晨报:很多游客,尤其是那些初次前往英国旅游的人,可能会有一些担忧。比如说,因今年为奥运年,从5月左右至伦敦奥运会结束,英国的物价会飙升,机票、旅馆不容易订到。对于一个中国游客,在住宿和交通方面有什么建议?

  桑迪:据我所知,英国旅游局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英国航空,近期在京沪两地推出了优惠活动。所以,建议计划赴英旅游的游客提前安排自己的行程,应有机会预订到满意的机票。另外,在酒店价格方面,考虑到市场需求方面的变动,我们无法确定7、8月间酒店房间的价格会是多少。我们的建议是,如果在伦敦市中心区域找不到合适的酒店,游客们不妨把寻找的范围扩大些,比如伯明翰、布莱顿、牛津等。这些伦敦周边城市和地区有许多酒店可供选择,而且前往伦敦的交通也都十分便利。

  晨报:伦敦方面会专门为中国游客提供中文服务吗?

  桑迪:目前,很多的购物场所以及著名景点都提供中文服务。

  作者:陈敏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