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 八一队0-3憾负上海

2012年02月22日10:5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 桂桐 文/图)昨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开打,虽然有着上千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但坐镇深圳盐田体育中心的八一女排最终还是以0∶3不敌上海女排,晋级形势堪忧。在昨晚举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天津队坐镇主场迎战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女排。天津在先胜一局后连失三局以1∶3负于劲敌恒大。

  作为常规赛第二、三名得主,上海和八一实力在伯仲之间。在此前常规赛的2场较量中,双方各在自己的主场分取一捷,可谓平分秋色。首局比赛开始,双方就迅速进入状态,你来我往之下,争夺显得异常激烈。不过在八一队出现了几个失误之后,上海队没有放过机会,在打出一波5∶0得分小高潮后,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虽八一将比分艰难追至21∶24,但最终上海队还是以25∶21首先拿下第一局。

  第2局比赛中,八一队并没有从上局失利的状态中回升过来,从而让上海再次迎来一次阶段性爆发。在比分落后之际,崔咏梅果断用小将戚琳将状态不佳的沈静思换下,而八一的进攻节奏也由此大幅改观,随即将比分追至18平。但在比分变成20平后,急于求成的八一队连续出现失误,使得上海队连得5分,以25∶20再下一城。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3局较量中,背水一战的八一终于打出了主场气势,在开局与客队形成5平相持之后,又以8∶6首次领先技术暂停。在后段较量中,两队依旧在比分上难分高低,一路鏖战至23平。双方在局点战中都打出了最好的状态,然而在29平后,凭借奚希和杨婕四号位连续命中,上海女排最终以31∶29赢下此局,大比分3∶0完胜八一。

  赛后,八一女排主教练崔咏梅无奈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二传表现太差,对四号位的防守做得很不好。在战术体系和配合方面上海都十分优秀,她们的快攻打出来之后的确很难对付。”对于队中伤病情况时,崔咏梅强调:“比赛之中没有伤与病,那些都是客观因素,只要上场了就应该发挥到最好状态。下一场客场比赛会更加困难,但我们还是会继续努力。”

  女排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对话将于2月25日本周六继续进行,八一女排将赴客场挑战赢得先机的上海女排。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