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今年将举办首届全国武术运动会 时间地点未明确

2012年02月27日11:24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志强)昨日,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全国武术协会主席和秘书长联席会议上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武术协会将在今年推出具有“东方文化特色的武术奥运会”——首届全国武术运动会。

  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表示,中国武术协会今年将继续推进武术标准化建设,重点做好“一会、六进、五节、三赛”——“一会”是办好首届全国武术运动会;“六进”是推动武术段位制进学校、社区、乡镇、企业、军营、机关,推进与教育部体卫艺司共同完成全国中小学的武术段位制教材和教学工作;“五节三赛”是做好第五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第四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和沧州、郑州、邯郸国际武术节,以及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和武术功力三种类型的比赛,办好今年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赛、世界杯和世青赛。这其中,首届全国武术运动会则是今年中国武术的“重中之重”,据悉,首届全国武术运动会共设5个大项、63分项、161个小项,包括套路、散打、功力项目的竞赛,此外还有武术科学大会、特色传统拳种展示、武术产品博览会等武术文化展示活动。这也是武术界多年来的一大愿望,希望能在今年内举行,现在已经谈了几个承办城市,由于是首届运动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约为两千多人,但对承办地要求高,因此,目前举办时间和地点尚未明确。高小军表示。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