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国安连败老帕疑江郎才尽 富力法老用兵招招见血

2012年03月10日18: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帕切科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中超亚军面对上赛季中甲亚军,这是两层次的对话么?答案是否定的,升班马广州富力 在新帅法里亚斯的率领下3比1轻取御林军。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都是法老完胜。曾经在中超赛场摧 枯拉朽的帕氏旋风变成了广州春日里的和风细雨,哪怕是算上老将偏多,双线作战这些客观原因, 法老还是在临场应变的效率跟魄力上完胜帕翁,亚冠冠军教头手里确实有两把刷子。

  亚冠赛场被打得满地找呀,帕翁却并未吸取教训。首发名单继续沿用漏洞百出的弗朗索瓦,前 场组合依然没有能够扎根在敌人肚脐眼儿上的进攻核心,国安面在比赛中攻不足以震慑对手的信心 ,守又保证不了固若金汤。以自我为主的轻敌思路一开始就显露无余,完全没有对补强实力的升班 马制定针对性的战术,帕翁的欧式理念在这两连败后变得像程咬金的三板斧,掐死了徐亮和边路的 呼应,国安就跟得了瘟疫的公鸡一样,威风不再!

  反观法老的布阵,边后卫派上了往返跑能力出色的刘成死磕王晓龙,卢琳则抱死右路全力压制 亚冠打满全场的老将周挺。这和亚冠赛场上韩国人制服国安的方式有着相似之处。锋线上复制的更 加突出,张烁和达维的高快组合和蔚山现代一样。张烁负责骚扰弗朗索瓦,达维则瞄准徐云龙补位 后的空当寻求得分机会。单单是首发布阵的较量,法老的剧本就比帕翁要高出一筹。比赛最后时刻 ,达维的进球就是富力在反击中将徐云龙拉出原有位置,卢琳送出单刀球,达维在无人看管的情况 下轻松得分。

  至于临场的调度,法老显然比帕翁更加有魄力和效率,不愧是在亚冠赛场见过大世面的名帅。 祖玛受伤无法坚持让富力在开场不到20分钟就用掉了一个换人名额。在富力1比0领先后,国安突然 被打醒,徐亮的位置更加靠前,进攻的套路开始逐渐打成。此时法老果断换上吴伟安加强中路拿球 的控制力和出球的成功率。吴仔上来后,很快就在一次拼抢中让弗朗索瓦受伤下场。随后又制造一 次前场任意球,在张烁射门被于洋封堵之后,吴伟安机敏的抓住二次射门的机会,轻松推射破门。 周挺在这个丢球上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全场被卢琳强攻的他,体能流失迅速,在造越位时大脑短 路拖在了最后。

  帕翁的球队总是在2比0之后才知道咋踢,而他也是在2比0落后的时候才开始出手。但是换人毫 无新意,目的性早早被人洞悉。卡鲁德诺维奇上来之后,富力的前卫线迅速退入自己的半场30米区 域,加强第二落点的保护。国安打得热闹,但是效果很差,双中锋在人群中难以得到中路的直传球 支持,而边路传中则被高中卫李喆屡屡化解。第二落点还老被对手控制,反击打得国安手忙脚乱, 如果打得更加简练效率,达维把握机会能力再好点,富力打5个不成问题。

  当下的中超已经进入了几乎无明显强弱之分的时代。国安却依然还躺在上赛季中等投入上等成 绩的功劳薄上。想赢怕输的思路在近两场体现的很明显,在被对手详细研究后,帕翁未能给球队带 来更多变的打法和思路,又没有法老哪样临场赌博的魄力,今年的北京国安将会遇到很多对手的强 力阻拦。(道明)

富力主场告捷 法里亚斯获赠爱子拥抱(点击查看组图)

相关新闻:

·国安两战三遭定位球羞辱 御林军为何丢传统优势
·国安惨遭正赛四连败 联赛11年傲人纪录彻底作古
·国安连败老帕疑江郎才尽 富力法老用兵招招见血
·国安豆腐渣防线再酿惨剧 弗朗索瓦宛如定时炸弹
·北京克星8年5破国安门 富力旗手让徐亮相形见绌
·吴伟安:在越秀山踢球是梦想 这里就是福地和家
·帕切科承认首战输球痛苦 直言弟子场上不够专心
·法里亚斯自称用人不疑 展望德比战恒大踌躇满志
·BTV解说:场地限制国安发挥 巴西球员最擅表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