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泰达恒大捉对厮杀 沪鲁交锋苏豫死掐

2012年04月26日01:22
来源:搜狐体育

  “五一”期间开战的亚冠小组第五轮,将中超第八轮BIG3的比赛,提前到本周五晚上开打。天津泰达与广州恒大之间的较量,无疑将是本轮的重头戏。对于都将于几天后奔赴亚冠赛场,争夺小组出线权的津穗两队来说,或许本场比赛都会产生某些内心的纠结。是拼死一搏夺取三分,还是轮换留力智慧收官,将引起人们极大的关注。相比之下,已经开始从亚冠赛场转移到中超联赛的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鑫,全取三分似乎是帕切科的必然选择。

  除了BIG3参与的两场联赛,其他六场战役将在周六和周日燃起烽火。阿尔滨与长春亚泰的东北德比,堪称旗鼓相当的热辣对决,谁都不想让三分旁落。富力与辽宁的比拼, 貌似又是一场另类的“辽沈德比”,乌鸡变凤凰的升班马能否在老大哥身上抢走三分?而绿城与实德之间的郁闷对话,注定了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榜尾死掐;当然还有一场值得人们期待的焦点大战,申花与鲁能的死磕,无疑会将本轮推向高潮。借着上轮客场力斩实德的余威,申花能否终结此前主场两连败的郁闷?让我们拭目以待。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铁帅欲让土炮建功 陈涛曹阳缺阵考验库泽

  两支都要即将出征亚冠赛场的球队,本轮在中超赛场捉对撕杀,是保存有生力量,全力备战亚冠小组出线的恶战,还是先拿下中超,再战亚冠?无论是对于泰达还是恒大,或许都会有一番内心的纠结。先说天津队,近3战2胜1平,联赛亚冠双线回升,轮换带来了不错的效果。而中超赛场,从四轮不胜,到两连胜,更为不易。在俱乐部整体投入力度不大,核心球员离开的不利形势下,库泽似乎开始找到了最适合目前泰达队的阵容和打法。不过,令库泽担忧的是,由于陈涛曹阳将因伤错过与恒大之战,他们能否报上赛季遭恒大双杀的一箭之仇,不得而知。不过,面对几天后的亚冠生死战,如果能够逼得一场平局,也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前些日子,里皮即将入主恒大的传闻一波又一波袭击着李章洙的帅位,也不同程度影响了球队的双线备战。关键时刻,俱乐部“从未有换帅计划”的一纸声明,似乎让球队和李章洙吃了定心丸。接下来铁帅要做的,就是以更好的成绩回报俱乐部和老板的“信任”了。与天津一战,将更加考验铁帅的排兵布阵能力和临场指挥功夫。主要靠三叉戟进球抢分的恒大,能否在中超作战时,更多的让土炮发挥作用,值得期待。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国安主场胜

  主要看点:御林军欲主场延续好运 朱炯要终止逢京必败

  此前国安面临的双线作战困境,使得帕切科一直心情不佳。但自从亚冠赛场几近没戏,老帕就开始转移到中超赛场。虽然到目前为止,御林军仍然没有打破客场不胜的魔咒,但在中超赛场,主场依旧保持全胜,而最近四轮国安保持了四轮不败。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球队老龄化问题,本赛季愈演愈烈,马努和卡鲁德洛维奇表现并不如意,赛季初回归的老将邵佳一目前仍然厮混在预备队中,而年轻球员尚无人挑起拯救球队的重任,帕切科面临的考验有增无减。

  双方中超历史交锋,国安4胜0平0负,保持全胜,这或许会成为御林军保持本赛季主场四连胜的理由。令青岛球迷担忧的是,自群殴事件发生之后,安东尼奥、查尔顿和王佳玉三员大将遭受了中国足协的禁赛重罚,可谓元气大伤,一时半会想要恢复实在太难。对于朱炯来说,困难时期,以平当胜则是无奈的选择。虽然本轮客场挑战御林军,但仍然心存终结逢京必败尴尬纪录的奢望。

  阿尔滨VS长春亚泰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阿尔滨主场胜

  主要看点:阿尔滨洋枪能否发威 长春欲止三轮不胜

  看看目前的积分榜,再查查两队最近的战事轨迹,就会发现,同处中下游的这两支东北球队各有苦辣酸甜。阿尔滨主场虽然1胜2平保持不败,但客场却难求一胜;而长春则遭遇了三轮不胜,球队近期表现低迷。阿尔滨最近两场比赛抢四分,靠的是外援发威,7轮打进11球,攻击力在中超属于一流水平。三名外援打进6球的效率仅次于广州恒大的孔卡、穆里奇、克莱奥。而7轮丢13球已经和排名榜尾的实德“并驾齐驱”。尽管斯塔诺对阿尔滨的改造小有成效,但与同样是升班马的广州富力相比,阿尔滨多少显的有些稚嫩。

  上轮惨遭恒大四球狂屠后,亚泰主帅遭遇很多质疑。洋枪把握机会的能力差强人意,洋枪与土炮配合不熟,年轻球员成长遭遇瓶颈等等,使得长春队最近三轮连逢霉运。从三轮不败,到三轮不胜,萨布里奇交出的答卷越来越潦草。而上轮在客场被对手屠杀,则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萨布里奇必须作出某些有针对性的改变,方能使得亚泰多云转睛。否则,本赛季亚泰的命运不容乐观。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富力主场胜

  主要看点:肇俊哲要刷新纪录 马林欲夺赛季客场首胜

  由于富力的前身是金德,因此本场比赛从某种程度来说,是一场另类的“辽沈德比”。尽管物是人非,但恐怕那份情结仍然在一些球迷心中留存。第7轮,两队均遭遇郁闷,富力客场输给了鲁能,遭到本赛季第二场失利,排名也从榜首跌落到了第三;而辽宁队在主场与国安互交白卷,遭遇两场不胜。总体来看,伴随着各支球队加强对富力技战术的研究和防范,法里亚斯一度非常管用的防守反击也遇到了挑战。从连斩上赛季中超冠军亚军,到先后输给鲁能申花,就说明了这一点。至少到目前为止,富力无法与上赛季的恒大相提并论。7轮战罢,球员实力不足的瓶颈开始显现,积分排名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本轮客场挑战升班马,对于马林来说,也是他打破本赛季客场不胜魔咒的良机。然而,于汉超仍不能披挂上阵,对于辽宁来说,损失很大。值得注意的是,与北京国安一战,肇俊哲在中国顶级联赛出场次数达到313场,他追平了邹侑根的纪录,与其并列成为中国足坛顶级联赛的“出场王”。而一旦第8轮披挂上阵,肇俊哲无疑写就了属于自己的新纪录,成为中超第一人。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杭州绿城主场胜

  主要看点:两大名帅榜尾死掐 绿城欲续主场好运

  赛季初,谁能想到,日本名帅冈田武史与葡萄牙名帅文加达之间,在中超第8轮,将会上演一出难兄难弟之间的榜尾之战呢?然而,这确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前7轮战罢,杭州绿城与大连实德均1胜2平4负,积5分,前者垫底,后者倒数第二。绿城和实德目前都是四轮不胜,此番死掐,都想从对手身上拿到自己想要的分数。双方历史交锋战绩,杭州对阵实德,3胜5平2负,但主场成绩不错,绿城保持不败。2009、2010绿城更是在主场连获胜利。上赛季两队上演两场平局,此番交手,不知道谁能率先抢分,并最终拿下这场被称为“六分”的保级战。

  杭州绿城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场面中看不中用,控球的优势无法转化为进攻的优势,更无法变成进球,虽然冈田武史一直在绿城在尝试播种着“青春风暴”这块试验田,在上轮联赛更是创造了首发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2.91岁的中超纪录,但与胜利无缘,使得这样的改变感觉多少有些华而不实。特别是七轮比赛,绿城只打进了可怜的三粒进球,让人唏嘘不已。而实德的情况,其实和绿城是同病相怜。前锋进攻无力,后防漏洞太大,再加上球员受伤病折磨,让文加达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江苏舜天主场胜

  主要看点:建业欲破舜天主场金身 邓小飞能否破纪录

  双方历史交锋,江苏队对阵河南,1胜5平0负,保持不败。尽管历史上平局是两队的主旋律,但在本周末开战的苏豫之战,还会出现平局吗?要知道,江苏舜天是当下中超公认的主场龙,跨赛季他们在主场实现了15胜1平的佳绩,目前已经是主场8连胜。上轮客场拿下申鑫后客场也飘红,一举超越富力,排名积分榜第二。按照这样的状态打下去,本赛季的舜天绝对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当然除此之外,本场比赛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那就是舜天门将邓小飞,能否一举打破由国门杨智保持的620分钟不失球纪录?要知道,本赛季,江苏舜天的后防线已经连续6场没有失球,邓小飞的不失球纪录也已经扩大到573分钟,打破纪录近在咫尺。不知道河南的前锋杀手会不会“成全”?

  从赛季初的三连败,到最近四场比赛收获骄人的三场胜利,河南建业一举摆脱了垫底的厄运,同时也吊高了球迷的胃口。特别是上周末举行的中超第七轮比赛中,球队并没有因为第一杀手卡通戈的缺阵而受到多少影响,内托不失时机的挺身而出,不但找回了昔日的状态,而且球队也收获了赛季以来的首场零失球比赛。后防线几名队员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中场队员表现也相当给力。而本轮卡通戈复出,这无疑给江苏的后防线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申花主场胜

  主要看点:滕卡特欲反客为主 申花谋求首个连胜

  传统意义上的沪鲁之战,应该是一场硝烟弥漫的龙争虎斗。而随着本赛季两支球队都在饱受阵痛之苦,本场对决或许又增添了一丝悲情。目前两支球队同积8分,与排名榜首的恒大拉开了一倍的积分差距。沪鲁双方都希望打好后面的比赛,尽快赶上争冠部队。对于申花来说,上轮虽然客场艰难取胜,但不可否认的是,申花队仍处于多事之秋。足球场上的阿爷正在努力向篮球场上的“马政委”学习过渡,但申花的综合实力仍然不能让人放心。

  滕卡特坚持掀起的青春风暴,使得鲁能的整体节奏明显加快,年轻球员们努力掌握比赛的主动。尤其是门将耿晓锋表现不俗,继续属于自己的神奇。双方中超历史交锋,上海6胜2平8负,略处下风;但主场作战成绩方面,申花6胜1平1负,处于明显的优势地位。而唯一的一场失利,发生在2010赛季。申花球迷有理由期待,随着上轮客场拿下实德,阿内尔卡似乎又在憧憬着这个主场的胜利。如能达成三分目标,则标志着本赛季申花第一次实现了连胜。

  青岛中能VS贵州人和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贵州人和客场胜

  主要看点:青岛主场要复仇 高洪波欲破不胜怪圈

  六轮战罢,青岛中能和贵州人和的处境,或许均可用“半死不活”来形容。青岛是客场三轮连败;而贵州人和则是六轮难觅三分,已陷不胜怪圈。青岛是屋漏偏遇连阴雨,三名核心球员均遭到足协处罚,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郑龙停赛;后面的三场比赛,朱建荣缺席;而本场比赛吃到一张黄牌的梅尔坎,也将因为累积四张黄牌而无缘主场与贵州人和之战。这给本来已经人员紧缺的青岛来说,更加显的捉襟见肘。双方中超历史交锋,青岛4胜3平9负,处于劣势,而且,最近四个赛季,青岛在主场作战,其中三场输给了对手,2010、2011两赛季更是遭遇连败,这无疑给青岛本周末的主场之战,既增添了挑战压力,更增添了复仇的力量。

  尽管在最近六轮比赛中,贵州人和在高洪波率领下,打出了相对不错的场面,但球队的六轮不胜,却仍然让人难以释怀。毫不客气地说,如今的贵州队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必须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否则继续这样的不胜霉运,对于球队本赛季的前途命运来说,将是极其致命的打击。事实上,原陕西浐灞的国脚级配置,与此前几个赛季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而4名强力外援的加盟,无疑也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洋枪能力不足的问题。现在问题的关键是,作为主帅的高洪波能否有妙策,把球队的潜在实力变成现实战斗力。(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