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调侃不是“刘一手” 从未想过再破世界纪录

2012年05月19日22: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视频-110米跨栏刘翔12秒97夺冠 脱衣庆祝破纪录
雨夜夺冠 飞人高呼继续努力 全力参赛 满意夺冠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9日上海报道)12秒97,刘翔跑出了一个足以令上海和中国疯狂的成绩,自08年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刘翔首次打破13秒大关,也是职业生涯第六次跑进13秒。同时,刘翔今天创造了上海赛的赛会纪录,12秒97的成绩也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赛后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兴奋,他表示今天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各个环节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在发布会现场,他跟一旁的理查德森相互打招呼开着玩笑,看上去翔飞人的心情非常不错。

  记者:今天下雨天跑出12秒97,是不是使得自己对接下去奥运会更加有信心?

  刘翔:今天我一直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比赛之前和之后都一样。今天一定要感谢对手,有他们激励我才能跑出这个成绩,今天我感觉状态不错,事先没有想到跑进13秒,但是赛后计时器一看,真得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每位观众,虽然有风有雨,但是他们热情很高涨,我也很开心每个运动员有一个好的发挥,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这才是每个人想看到的。

  记者: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个多月,今天你跑出12秒97的成绩,你认为在伦敦奥运会你的目标是多少?你在06年破世界纪录的时候的这个月份也没有跑到这么好的成绩,今年是不是预示着你有能力还能挑战世界纪录?

  刘翔:当我状态不好的时候,当我好的时候,当我好或者不好的时候,我从没想过去破世界纪录。奥运会是每个人梦想,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中间存在很多因素。我很高兴今天有一个好的状态,这就足够了,我希望接下来保持一个好的状态,积极训练,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个细节,能够站在奥运会上赛场就是我的梦想。

  记者:今天天气情况不好,有没有想过收一下,对防止伤病有好处?

  刘翔:我昨天就说过计划会全力跑,特别是在主场,我是毫不犹豫,更是毫不吝啬,完全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我每次上海站都会去尽全力跑,不会去留一手,我不是刘一手(开玩笑暗指某个火锅店?),我是尽全力跑。

  记者:你今天取得如此好成绩,心里说实话有没有放下一点压力。8年之前你获得雅典冠军之后,那一瞬间全国10几亿中国人为你骄傲和呐喊,今天或许能够让你重温这样的感觉,是不是压力小一些,自信多一些?

  刘翔:从04年雅典回来,我就习惯了压力,我从未感觉身上有压力,我一直快乐享受跨栏带给我的一切。跨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其实压力每个人都会有,我能够自我掌控好就行。

  记者:你已经获得了2个冠军,但是始终没有和罗伯斯进行同场竞技,下一次遇到他你会采取什么策略?连续2次胜利是不是让你下次碰到他之后更有信心?

  刘翔:其实今年在室内赛的时候碰到过他,室外赛季还没有碰到过,他应该要去尤金比赛,我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我也很期待跟他的比赛。我想说的是每一位运动员都具有非常强的实力,罗伯斯只是其中之一,虽然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我也不差,我也跑过12秒88,奥利弗跑过12秒89,理查德森是去年世锦赛冠军,梅里特也是室外赢过我,大家每个人都非常棒。

  记者:你的对手都说自己在比赛中犯了错误,你认为12秒97有没有错误,还是每个环节都非常完美?

  刘翔:今天对我自己比较满意,发挥比较好,从起跑到冲线,都是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并没有犯什么错误。

  记者:雨中跑出12秒97,伦敦也经常下雨,你是不是对雨战更有信心?你是受过伤的选手,对雨天会不会有一些反应?

  刘翔:每个运动员都受过伤,只要是出色的运动员,具有高水平的运动员都会受伤,这是很正常的,关键看你怎么去预防,做到更聪明的训练,我现在也算是非常有经验的运动员,会去从没的训练。其实我们运动员是在挑战极限,不是在随便玩玩或者健身,所以肯定会有受伤的风险。至于天气问题,伦敦也会经常有雨,8月份气温也不会很高,可能会跟今天一样,但是我觉得对每个运动员都一样,大家都在同等条件下比赛,我们都要适应不同的场地和环境,我不怕。

  记者:昨天采访梅里特说你用英语跟他交流,你在学习英语过程中有没有自己小故事,伦敦会不会秀下英语?

  刘翔:英语我更多是去听,我自己很少去说。现在还在学习中,一直在学习中,希望我的英语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进步。

相关新闻:

·12秒97!刘翔上海赛夺第4冠 赛会纪录+赛季最佳
·刘翔7战上海赛获4金1银2铜 2012年12秒97破纪录
·现场:刘翔赛前向镜头抛媚眼 脱衣庆祝霸气十足
·刘翔:12秒97已经很棒 我有实力!我就是胜利者!
·杨健:风静了!雨停了!刘翔回来了! 完美剑指伦敦
·刘翔调侃不是“刘一手” 从未想过再破世界纪录
·5年后重破13秒放最强信号 顶尖里永远都有刘翔
·6优势助刘翔再飙进13秒 雨战成专利技术是核心
·刘翔6进13秒1次逼平 雅典奥运夺冠一战成名(图)
·孙海平:大风推了刘翔一把 梅里特不在最佳状态
·冯树勇:绝不能盲目乐观 需扎实做好奥运前训练
·田联官网:呼风唤雨惟刘翔 完美剑指奥运第二金
·三大社:上海赛闪光发信号 刘翔成奥运夺冠热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