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1-1申鑫“两败俱伤” 双核魔兽与王赟闪光

2012年09月23日14:58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申花投资人朱骏“3:1”的预言未能成真,昨晚的第二回合上海德比,依旧以一场平局告终,唯一不同的,除了德罗巴与王赟的各一粒进球先后点燃现场球迷的激情,将最终比分定格在1:1之外,还有平局所导致的两败俱伤。

  双核魔兽王赟闪光

  尽管美其名曰申城德比,但不可否认,昨晚涌入金山体育场的一万余名球迷,都怀揣着一个现场目睹偶像“作秀”的心愿,而故事的主人公德罗巴,自然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尽管连续2天未与全队合练,但昨晚德罗巴依旧首发打满全场,更重要的是,他还有进球入账。

  在错失了开场伊始的单刀之后,德罗巴很快把握住破门良机,第15分钟,阿内尔卡左路摆脱徐文后传中,申鑫门将刘殿秋出击失误,德罗巴在后点候个正着,轻松推射破门。

  在德罗巴进球之后,客队申花仍完全占据着场面上的主动,乔尔和阿内尔卡都获得过扩大比分的机会,但他们的射门均与球门擦肩而过。

  连续错失良机的申花,在半场过后陷入判若两队的怪圈,就连主教练巴蒂斯塔也不能很明确地说出球队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但事实就是,申花在由守转攻、控球率、传球成功率等多项数据上,确实出了问题,形势急转直下。

  第61分钟,安塞尔莫左路突破后横扫门前,王赟拍马赶到,抢在柏佳骏前铲射入网。1:1,金山体育场再次陷入疯狂,只是与之前为一个人呐喊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全场球迷为申鑫的团体配合欢呼,而这,也是朱炯最看重的球队品质:“申花拥有超级大牌,我们拥有以王赟为核心的团队力量。”

  两败俱伤的一场平局

  平局无疑是申花与申鑫都不愿接受的结果,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安塞尔莫和王大雷同时掩面倒地,或许他们心中明白,保级与亚冠,真的已经越来越艰难。

  赛后,尽管巴蒂斯塔恭维对手实力强大,且在控球与传接球方面做得要优于申花,但他也承认,联赛前三依然是申花的目标。没有拿下胜利的申花,虽然缩小了与暂时的第3富力之间的差距,但由于排名第4的人和与第5的国安分别少赛1场和2场,因而不能排除申花与亚冠集团间的差距在下周中补赛结束后再次被拉大,而更重要的是,联赛仅剩最后5轮。

  同样的情况还适用于申鑫。虽然他们昨晚艰难拿到1分,但考虑到原先排名垫底的建业主场爆冷击败富力,在和青岛中能都少赛1场的情况下,已追赶上申鑫的脚步。想要如愿保级,朱炯说:“前路艰辛。比赛还得一场一场打,无论有多困难,我们都会坚持到底。”

  》赛场记事

  申鑫保级掌握在自己手中

  对于上海申鑫而言,昨晚这个“德比”来得实在不是时候。急需取分保级,却迎来近段时间状态上佳的同城兄弟,尤其是三名主力还处于停赛的尴尬。不过,虽然被申花队率先攻破球门,但依靠着王赟在下半场的进球,申鑫顽强主场逼平申花。

  上一场客场由于最后时刻被判罚点球憾负之后,申鑫队主帅朱炯大为光火,不仅在接受采访时炮轰足协,而且还隐隐道出了退意。虽然俱乐部在上一周与其进行过深度沟通,但昨天的朱炯看上去依然带有低落的情绪。

  赛前一个半小时左右,出现在场边的朱炯一脸严肃,只是沉默着一圈圈地绕着场边踱步。遇到相熟的工作人员或者记者,朱炯仅仅只是淡淡地打了个招呼。

  随着比赛临近,场边的媒体和工作人员也是愈聚愈多,或许是恐过多熟人上来打断自己的“思考”,朱炯选择了离开内场。“就是为了让自己静一静,能够安静地想想比赛。”赛后,朱炯如是坦言自己的行为。

  第二度的德比,虽然在实力上申鑫依然无法与申花队抗衡,但至少双方球迷已经擦出了足够多的火花。一旦申花球迷开始为己队加油,申鑫球迷立刻用呐喊声“回击”。双方球迷一次次的互相交锋,让所有人都体会到了什么叫“德比”。而申鑫队下半场扳平的那一球,更是让昨晚金山体育场内主场观众的欢呼声达到了顶点。

  有意思的是,中场时场内还上演了温馨的一幕。在全场近两万名球迷的见证下,申鑫球员朱建敏当场捧着玫瑰花向女友求婚,并且最终成功获得了女友的同意。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炯表示,“这是一场让我满意的比赛,队员们做到了自己能够做到的一切,感谢他们!”说着说着,朱炯的眼眶开始湿润,“这样一场比赛,这样一个对手,这样的一个主场环境,让我体验到了什么才是足球。只有这么踢,中国足球或者说上海足球才能够得到提高!”

  同时,朱炯也谈到了自己上一周的失态。“那样的结果,我只是为自己的球员感到难过,为中国的足球感到难过。但是今天,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谢谢队员们。”说到这里,泪水又一次从朱炯的眼眶中流出……本报记者 杨羡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