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观察:小威夺冠几无悬念 唯一敌人就是自己

2013年01月11日10: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2013赛季已经正式拉开帷幕,球员们也在为新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着最后的准备。近日澳网官网推出了一个名为“澳网观察”的栏目,对大牌球员们进行包括优势(superiority)、弱点(weakness)、机会(opportunity)和威胁(threats)在内的态势(SWOT)分析。在谈到15度大满贯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时,澳网官网表示,全面性是美国人叱咤网坛的绝对武器,但是发挥的不稳定性也在某种程度上制约着她的发挥。澳网官网提到,虽然几乎是冠军的不二人选,但是一旦陷入低迷,包括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李娜在内的很多球员都有击败她的可能性。

  虽然在2012赛季经历了澳网第四轮出局(不敌马卡洛娃)和法网第一轮出局(不敌拉扎诺)的低迷表现,但美国人还是及时调整状态,拿到了家庭生活圈杯网球赛(击败萨法洛娃)、马德里网球赛(击败阿扎伦卡)、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击败拉德万斯卡)、西部银行精英赛(击败范德维格)、伦敦奥运会(击败莎拉波娃)、美国网球公开赛(击败阿扎伦卡)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击败莎拉波娃)七个女单冠军,并在罗马网球赛闯入半决赛,布里斯班网球赛、迈阿密网球赛和辛辛那提网球赛打进了女单八强。赛季战绩达到54胜6负的美国人决赛胜率高达100%,自辛辛那提网球赛之后,美国人已经收获了包括本赛季布里斯班赛在内的17连胜。

  优势:可以说“所有”吗?在女子网坛谁可以比小威廉姆斯做得更好,恐怕没有人敢说这句话。不论是发球、回球还是移动,只要是小威的比赛,没有对手敢说自己有绝对的胜算。美国人最强大的地方就是她的完善,几乎没有明显的漏洞,这在网球史上还是绝无仅有的。只要小威走入球场,第一盘比赛似乎就手到擒来,因为强大的气场已经让对手臣服。这种气场来自于她雄厚的实力和全面的技术。

  劣势:去年澳网她输给了马卡洛娃,法网第一轮输给了拉扎诺,这两名球员都没有和小威相抗衡的能力,但是小威还是输了。比赛中美国人的脚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当她状态低迷的时候,非受迫性失误就不断增多,她也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能力。毫无疑问,小威的天赋和能力是无与伦比的,但是一旦她的注意力不够集中,比赛就会变得很艰难。

  机会:本赛季是小威再度上演“塞雷娜大满贯”的最佳时机,她曾经在2002到2003赛季实现过这一壮举,但是31岁的美国人展现了自己对胜利无与伦比的渴求感。自从法网首轮出局之后,美国人的战绩是31胜1负,拿到了六个WTA女单冠军,现在她渴望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显然墨尔本网球公园是一个不错的场所。在这里,美国人有望在支持她的球迷面前把自己的大满贯数刷新到16。

  挑战:毫无疑问,小威是女子网坛最好的球员,但是如果她状态低迷,也有一些球员可以击败她。比如说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科维托娃、李娜、斯托瑟,或者是她的姐姐大威廉姆斯。去年美网女单决赛,阿扎伦卡展现出了完美的竞技状态,差一点击败小威,这也暴露了小威发挥的不稳定性一面。如果对手连续不断的调动,小威可能就会陷入低迷当中。

  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玛丽-乔-费尔南德斯现在是一名职业网球评论员,在谈到小威廉姆斯时,费尔南德斯表示:“小威廉姆斯是我最看好的澳网冠军,她是不可能被击败的一个人。只要她保持健康和获胜的决心,又有谁能阻挡她夺得冠军呢?去年夏天她拿到了温网、伦敦奥运会、美网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这是不可思议的表现。小威拥有绝对的动力,没有人能让她停下来。奥运会证明了她的能力几乎无法媲美,如果她可以展现出奥运会上的状态,她就会是今年的澳网女单冠军。”

  (Alse)

相关新闻:

·男单前瞻:小德冲三连冠 零热身费德勒成色几何
·女单前瞻:小威领衔3巨头冲冠 A拉德携双冠争锋
·金花前瞻:李娜避开强敌望出彩 彭帅难突破16强
·澳网官网态势分析小德 全面既是其优点也是缺点
·澳网观察:稳定性成费雷尔双刃剑 或成为X因素
·澳网观察:休伊特证明廉颇未老 或可进男单八强
·澳网观察:力量助特松加取胜 稳定性成最大弱点
·澳网观察:小威夺冠几无悬念 唯一敌人就是自己
·澳网观察:莎娃取胜专靠力量 单一化打法成阻碍
·澳网观察:力量成斯托瑟双刃剑 轻松出战可夺冠
·澳网观察:力量助科维托娃取胜 两环节限制发展
·澳网观察:稳定性成李娜顽疾 状态出色有望突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