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血腥骚乱:希尔斯堡非最惨 利马案800人死伤

01
1/10

01

2013年05月15日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魅力总是能够点燃球迷的激情。然而,物极必反,甲状腺素急速上升的球迷由于过于激动,在历史上曾造成不下一起骚乱,很多无辜的球迷在骚乱中丧生。日前“大巴黎”捧杯仪式虽然引发了一场骚乱,导致庆祝活动草草结束,但纵观足球史上,层出不穷的血腥骚乱,给人们留下了无尽的惨痛记忆

  。 希尔斯堡惨案:球迷被活活挤死

  1989年4月15日下午,利物浦和诺丁汉森林队的足总杯半决赛在第三方谢菲尔德的希尔斯堡球场举行。当时可容纳54000人的球场内座无虚席,而场外5000余名无票和迟到的球迷,向体育场C入口挤去希望进入赛场。接着大铁门被疯狂的球迷挤开,这些球迷冲向球门后面的站席看台,看台上正在看球的球迷被撞得人仰马翻,人一个接一个倒下,酿成了一起严重的踩踏事件。最终96名球迷在惨案中身亡,多数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10